奥克兰港6000万刀设备被指闲置:纳税人损失至少1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13 08: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去年10月份,奥克兰港斥资6000万纽币,从中国引入3台全新的桥吊机,希望将奥克兰港打造成为一座全自动、现代化的港口,但时至今日,这些港机仍未投入使用,被指浪费纳税人资金,同时导致分红“损失”至少1亿纽币。

622482988571278

去年10月份,这3套桥吊从中国运抵奥克兰

在引入这三台桥吊之前,奥克兰港向市议会和公众大肆宣传,称这几套由中国振华重工提供的设备对港口未来业务的发展至关重要,将使这座港口成为“奥克兰最有价值的资产”。

但2018年10月份这三套设备运抵奥克兰港后,一直未投入使用,只用于测试。而且预计最早明年2月份才能投入使用,而届时距离它们运抵奥克兰已经过去16个月。这引来了业内的批评,被指浪费。

“这些桥吊机一直没有投入使用,也没有产出任何效益,更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是巨大的浪费,整整6000万纽币。”奥克兰市议会计划委员会主席Chris Darby说。

713425943270747

据悉,这三座桥吊每个重2000吨,按照振华重工方面的介绍,它们采用了全世界最先进的全自动技术,可实现远程操作。奥克兰港引入这些设备也是希望打造全自动港口。

奥克兰港相关负责人Matt Ball称,这些桥吊之所以未能投入使用,并非是因为资产闲置,而是确保港口建设能够有序推进。

“我们正在做的是非常复杂的事,未来这里将是新西兰唯一一个能同时起吊4个集装箱的码头。”他说。

但这笔巨大的投资,意味着奥克兰港今年不得不减少分红。奥克兰港是市议会下属公司,作为公共资产,每年需要向市议会分红。去年,奥克兰港向市议会交纳了5100万纽币分红,但转过年来就降到了870万纽币,预计到2021年也不过940万纽币。

385392570610169

奥克兰港预计到2022年分红会大幅反弹,但也意味着市议会这几年间将“损失”掉至少1亿纽币的分红款。

“(奥克兰港)付给市议会的分红大幅减少。”Darby说,“我们感到担忧。”

行业组织新西兰海事联盟(Maritime Union of New Zealand)称,港口建设的回报周期较长,澳大利亚多座自动化港口,回报周期远远超过2年。“至少用了10年才实现(大幅盈利),如果奥克兰港在两年内就实现这个目标,那将是非凡的成就。”他说。

724069195465276

奥克兰港则表示,该港口的货物吞吐量已经饱和,必须加大吞吐能力,才能实现持续性的分红。

“我们向奥克兰人保证,我们将结束填海工程,更加密切地利用我们所拥有的土地。”Ball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