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经济咋发展?专家:直接给穷人发钱!

作者: Park   日期:2019-09-19 16: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ewshub消息 Park编译】周四,新西兰一位经济学家提出了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来带动停滞的经济——“给穷人发现金”。

175932048907471

SUPPLIED

周四(9月19日)上午,谈到如何刺激经济,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在AM Show节目上表示,应该“直接给穷人发钱”。他表示,如果直接给穷人发钱,他们就会花掉。

储备银行预测第二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为0.5%,年增长率降至约2.1%。

Eaqub说,“现在我们需要的是财政刺激,对吗?储备银行的货币政策无能为力,无法发挥作用。”

比起其他刺激方法,一些经济学家也表示支持直接给穷人发钱,认为穷人别无选择,只会将钱花在购买所需要的东西上。他们的支出将会转化为其他人的收入,进而增加其他人的支出能力,因此对经济的整体利益超过了政府的初始支出。经济学家称之为乘数效应(multiplier effect)。

AM Show主持人Duncan Garner问Eaqub,通过减税是否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Garner提出了澳大利亚最近的一揽子减税计划,针对的是中等收入和中高等收入人群。

但Eaqub表示,“有趣的是,他们的减税措施并没有很好地发挥作用。当他们向各个家庭发现金时,是起作用的,而减税的效果实际上非常非常缓慢。”目前虽然利率处于历史低位,但政府对借贷以资助基础设施投资仍保持警惕。

虽然Eaqub等经济学家反复要求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打开钱包”,但政府依然选择按照财算案的计划进行。

Eaqub说,目前经济的低迷可追溯到2016年。“这几年的缓慢和渐进真的很不寻常。所以当我们谈论经济低迷时,我们并不是在谈论经济倒退。它非常缓慢,一切都有些停滞不前。每个人都在罢工。”

他表示,有一点很明确,那就是新西兰不能再依靠移民来支撑经济。过去十年的创纪录的移民水平推动了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但人均水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在左右摇摆,而人均水平更能反映经济情况。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当前新西兰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低于2014年的水平。

844652604212431

Eaqub表示,政府并不需要为富人做些什么来帮助经济的发展,“他们很好,他们不需要帮助。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基础设施,更多的生产力。新西兰的经济是可以增长的,但我们受到了严重的限制,基础设施如此缺乏,包括住房、公路、火车等等。”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