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涨了!新西兰两大油商同时宣布涨价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17 14: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上周六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国际油价应声上涨。消息很快传导到新西兰。BP和Z Energy的终端汽柴油零售价均上调了0.06纽币/升。

原文:Attacks on Saudi felt at pump as BP raises petrol by 6 cents a litre

“随着沙特石油设施周末遭受无人机打击,原油价格大幅上升,同时与纽币走弱相叠加。”BP新西兰公司发言人Leigh Taylor说,该公司决定上调成品油价格,从周二开始全国油价上调6纽分,同时表示“我们敏锐地意识到油价上涨对消费者的影响,将继续每天检查BP Connect的价格,确保我们的售价具有竞争力”。

Z Energy也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上调成品油价格。

868839323639123

BP和Z均宣布将油价上调6纽分/升    JOHN HAWKINS/STUFF

另一家竞争对手Gull则在周二早些时候表示,在本周六之前不会上调成品油价格。Gull新西兰公司总经理David Bodger称,新西兰油价随新加坡交易所价格变动,该交易所精炼汽油和柴油价格一夜间分别上涨了6.5美元和5.5美元一桶。按照目前的汇率,相当于汽柴油价格每升分别上涨6.5纽分和5.5纽分。

但Bodger表示,不会立即上调油价,“我们计划本周末之前不会上调终端价格。”他说,油价的短期走向还不明朗,“明天也许还会像今天一样大涨,谁知道呢。”

他说,整个行业都在等待对沙特原油设施受损的工程评估。“如果只是几百米的管道受损,那没什么。”他说,“但如果是20个散装油罐和几公里长管道受损,而且火势还没有扑灭,那么就非常糟了。”

791957226799383

Gull新西兰总经理David Bodger称暂不会上调油价   ROBERT KITCHIN/STUFF

目前尚不清楚另一家大供应商Mobil是否会上调油价。

据报道,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后,美国WTI10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一(9月16日)收盘暴涨7.03美元,涨幅12.82%,报61.88美元/桶。油价周一收盘暴涨约13%,美油创下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成交量创下历史新高。上周六,沙特的原油设施遭到袭击,导致该国产量减少了一半,且对中东地区可能会采取报复行动的担忧加剧。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