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全球数得着的富人?可能只要你在新西兰有房

作者: Park   日期:2019-10-25 08: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要说世界上最富有的1%的人都有谁,你可能会想到比尔·盖茨、杰夫·贝佐斯等等。但是,一个在奥克兰有房、KiwiSaver帐户中有几千纽币的普通人,也可能是其中一员。

英文原文:Owning a New Zealand house can make you one of the world's wealthiest

723424175804423

123RF

近日,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发布了最新的全球财富报告,新西兰的成年人人均个人财富排名世界第五。

报告发现,约有5%的新西兰成年人在全球最富有的1%的富人之列。要进入这个级别,人们必须拥有936,430美元(146.1万纽币)的财富。

截至2019年中,在过去的12个月,新西兰的财富总值涨幅达到了4.2%,成年人人均财富涨幅则达到了3.1%,达到304,120美元,中位数为116,440美元。

New Zealand Initiative的首席经济学家Eric Crampton说,得知自己身居全球最富有的1%之列,人们可能会很惊讶。但在奥克兰有一套全款付清的房子,或者有一套部分付清的房子加上一些其他资产,人们是可以达到这个财富水平的,“就全球而言,我们非常富有。”

Infometrics的首席预测员Gareth Kiernan说,最富有的人口比例与新西兰的人口在高收入国家人口中的比例是一致的。

Bagrie Economics的Cameron Bagrie表示,资产的升值带动了新西兰人财富的增长。

Kiernan认为,只有房价估价过高或大幅下跌时,依靠房价来增加财富才会出现问题。

Bagrie认为,因为大家的人均收入低于经合组织的平均水平,所以新西兰人“肯定不会觉得自己很有钱”。但是,消费者的腰包里有多少钱,这个最终数字才是最重要的。

NZIER经济学家Peter Wilson认为,工资在上涨,失业率很低,新西兰的财富不平等现象远没有其他一些国家那么严重。比如说,新西兰最富有的1%的人拥有全国19%的财富。而在全球范围内,最富有1%的人口所占有的财富达到45%。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