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D最近电话都打不通 知道为什么了吗?

作者: RyRy   日期:2019-10-22 08:4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消息】IRD电话中心的服务越来越糟糕。昨天媒体的报道:

767227211154607

283245180152161


新西兰税务局的电话中心服务似乎在恶化。上个周二,税务局表示,由于“需求太高”,已无法人工接听人们对个人税务询问、个人信息更新和申请IRD的电话。

到了本周一下午,IRD关闭了call centres的大部分人工问询服务——那些打电话来问如何雇佣职员、来问KiwiSaver和Working for Families相关问题的人,均无法获得答案。

关闭call centres的服务,造成打电话来的人甚至无法进入等候接听排队系统。

772977345650461

一个专门收纳税人钞票的地方,怎么连这基本的服务也做不好了?税务局解释说情况是这样的:

主要是最近与几项业务有关的通知信大量发出,导致民众询问量上升。

去年IRD升级系统之后,个人报税中的IR3逐渐退出舞台,取而代之的是,税务局将给每个人一份“预估”的年度税务总结,报税流程更加电子化。

但这套系统更新后,也能更快识别出纳税人的税率是否存在问题,结果,IRD在今年上半年发现,上财年中还有55万人需要补税。

补税的原因均为预填的PIR税率过低,预填的PIR税率,这是个人投资税率,预填过低导致对投资性收入纳税(主要为KiwiSaver纳税额度)不足。

其后这批纳税人收到IRD一封有关“PIR Correction Notice”(PIR更正通知)提醒登陆IRD网站补交相应税款。

992999811106928

55万人需要补税,被认为是一个系统性失误。IRD于是决定启动一项宣传,告知纳税人如何填报正确的PIR,以避免大量民众到报税期需要补交的局面。

这个宣传IRD叫做“早期干预通知”,通过信件发出。

这批信件共20万封,导致电话查询量大增。“我们发了20万封早期干预通知,是为了确保人们的税率正确。

“这是本税务年度第一次发放这类信件,人们应该检查自己的税率如有必要应该更改,以防止税务年度结束时需要大量补税。”

另外,IRD部分还发出了93万封信件提醒人们不要错选KiwiSaver或其他投资目录下的Prescribed Investor Rate (PIR)税率。

这些信从5月份陆续发出一直要持续到11月。

“我们收到了大量来电,询问关于PIR税率的事情——尽管更改PIR税率是应该找基金经理,而不是找IRD。”

友情提醒一下:

* 如果要更改PIR税率的确应该去找你的银行、你的KiwiSaver提供商或你其他投资的管理方;

* 现在规定是少交的要补,多交的不退——PIR税率填高了多交部分是不退的。尽管现任税务部长Stuart Nash说已列为下步工作,“未来会允许填报过高的人能够退税”。

872803798636600

另外IRD还发送了大约7.5万封邮件给接受Working for Families退税者,要求他们更新个人收入信息等,防止财年结束后补税。

此外,IRD还在做一个市场推广,鼓励去年有自动退税进账的纳税人,如果还没有登记MyIR,应去注册税务局个人账号。

以上这些造成大量电话沟通工作在近期集中出现。

IRD方面表示,旨在让系统更简单优化的税务系统Business Transformation项目,已进行了三分之二,“我们现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为了明年更简单和更方便。”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