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小企业主一封公开信:Dear Jacinda…

作者: RyRy   日期:2019-10-29 08:46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10月27日首发Stuff.co.nz,作者Brent Norling。

958992196657840

Dear Jacinda,

作为一位破产事务专业律师,我正看到大量企业主在挣扎,很多最终失败并损失了一切。

这些辛勤工作的新西兰人经常为了生意付出了全部。

他们经常自己做产品/服务开发,自己做会计,自己做市场开发,自己当销售。

他们自己当HR,自己当经理,自己管质量控制,自己捣鼓IT,自己做行政,自己记账……

经常不知道什么是“工作-生活平衡”,只知道“工作-生活一体化”。

744466855452627

450754555366709

我想要说的是,做生意很艰辛。

但你可能是不明白这一点。

因为如果你真的有基本的对SME(small-to-medium enterprise中小企业)的了解,你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做事,你的政府也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出政策。

比如你让中小企业现在招聘外国移民更难了,很多都是Kiwis不愿做的事情。

你提高了雇佣成本,让那些没有支付生活工资的雇主都感受到压力。

你更改了试用期规定,让雇佣关系变得更难了;你提高了燃油的成本,让业主们背负了更重的负担;至于中小企业税改,还是个未知数。

很多企业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

441398352763778

我经手了几百个企业,他们失败了,失败的原因各有不同。有的是资金不够生存了,有的是大的项目最终没有成功。

也许是企业没有跟上革新的步伐,也许是合同的定价有问题,也许是未估算的成本,也许是经营不善。

还有的是支付IRD不及时,税务方面管理不佳导致负债增加;还有的是商业合伙人关系破裂等等。

MBIE的数据告诉我们,2010年成立的公司中63%的在2016年已不存在。

你可以质疑数据但这里已经有一个巨大的问题:众多企业倒闭已吸引大量行为不规范的人进入破产管理行业,现在政府不得不投入资源来规范这个领域。

许多新西兰中小业主都是用自己的身份、自己的牌子做生意。很多人有一个误解,这些企业主是承担有限责任的。

事实上很多企业主付出一切资源来让企业活下去。如果他们有一个资产信托,很多的人会提取资产支付债务,让企业能喘上气。

在这个尝试中,很多人失去了一切。

128540415950933

他们有的人会去找个人担保,担保的风险也最终可能被清算人起诉并破产。

很不幸,财产关系也和其他关系联系紧密。经常看到在生意破产的同时婚姻也结束,家庭也分开。

企业主是压力极大的角色。他们拿身家冒险。他们的资产,他们的时间,他们的身体健康,他们的精神健康。

他们因为看好新西兰才会这么做,他们觉得有前途才这么选择,他们为了自己的未来和自己爱的人才愿意去拼。

如果他们成功,他们会对我们的经济有重大的贡献,他们会为那些不愿意做生意或者做不了的人,提供就业机会。

所以,为什么你和你的党派希望他们这些辛苦工作的新西兰企业主,日子更难过呢?

386730808005291

什么事是优先要顾的,应该重新考量了。我们需要支持SME的政策,请不要再往他们身上加码负担。

是时候你应该了解一下,自己对新西兰中小型企业业务的影响了。 因为你也需要他们。 我们都需要他们。社会需要他们,不仅仅是为了生存,更是为了要发展。


* 作者Brent Norling是Norling Law Barristers & Solicitors总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