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空间产业发展强劲,上财年贡献17亿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1-15 12: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空间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刚刚披露的数据显示,上一财年,空间产业给新西兰带来17亿纽币收入,创造大量的就业。

231631313652299

Photo: Twitter / Rocket Lab

经济发展部长Phil Twyford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空间产业为新西兰直接或间接创造了1.2万个就业岗位。

这份报告由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委托,德勤负责撰写。报告称新西兰拥有全球独一无二且多样化的“新空间”经济,并且几乎完全由私营部门驱动。目前全球空间经济市场总额为6470亿纽币,新西兰开始在其中占有一席之地。

“在刚刚过去的2018/19财年,空间经济为新西兰贡献了16.9亿纽币,这是很了不起的成就,而且有很大的发展潜力。”Twyford说,其中,新西兰本土的民营火箭发射公司Rocket Lab发挥了关键作用。

“通过Rocket Lab,我们成为全球领先的小型火箭发射服务商所在地,我们吸引了其他领先的国际航天公司,例如硅谷初创公司LeoLabs,他们在奥塔哥中部建立了KiwiSpace雷达。”Twyford说。

奥克兰大学奥克兰空间学院博士Nicholas James Rattenbury称,持续发展的空间产业需要新鲜血液,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前景。

“在奥克兰大学,我们希望对毕业生进行多方面培训,支持和推动太空科学、工程和技术领域的创新。“他说。

新西兰空间经济报告显示:

——2018/19财年,空间经济对新西兰GDP的直接贡献为8.97亿纽币,间接贡献为7.89亿纽币。

——直接或间接创造了大约1.2万个全职就业岗位。

——财年创造的总收入估计为17.5亿纽币,占全球空间经济收入的0.27%。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