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贸易协定升级,这些行业成最大赢家!

作者: Park   日期:2019-11-08 11: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新西兰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升级,对新西兰海产品出口来说是一个胜利。与此同时,新西兰乳制品行业却在“暗自神伤”。

英文原文:Seafood wins from China trade deal upgrade, but dairy will have to wait

270008248410814

STUFF

现在,向中国出售海鲜等易腐货物的新西兰公司,将可获得6小时内海关清关货物的优待,意味着货物可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放行并得到适当存放。

经过多年的谈判,本周中新两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得到了升级,新西兰方面表示做出了一些让步,旨在使与中国的贸易更加顺畅。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在曼谷举行的东亚峰会上会见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后,于本周宣布了这一消息。

817224813348869

STUFF

Seafood New Zealand首席执行官Tim Pankhurst表示,边境的效率提高是可喜的变化。“海关通关程序的任何改进都是值得欢迎的,特别是,在2008年时,新西兰对中国的冷藏和鲜活海鲜贸易占对华贸易总值还不到0.1%,现在已经占到了51%。”

Pankhurst表示,虽然出口到中国的海产品数量减少了,但出口额却在不断增长。 

2008年,新西兰向中国出口8万吨海产品,贸易价值1.63亿纽币;2018年,新西兰向中国出口6.7万吨海产品,贸易价值5.966亿纽币。

此外,此次贸易协定升级也给新西兰的木材产品带来益处。其中,有12种木材和纸制品免除了关税,价值3600万纽币。

Pan Pac Forest Products公司每年向中国出口价值1.5亿至1.6亿纽币的商品。公司表示,从大体上讲,贸易升级是个好消息。总经理Doug Ducker表示:“这对我们目前的原木、木材和木浆出口没有直接影响,因为这些产品已经免税。”

国际商业论坛(International Business Forum)首席执行官Stephen Jacobi表示,他不确定该行业的“小幅增长”将有多大意义,因为起初关税也不高。但他表示,新西兰整个国家将从中新两国改善的关系中受益,特别是升级后的新电子商务条款,将使通过该渠道向中国供应商品的企业纷纷受益。有关电子商务的一些条款,包括无纸化交易、在线消费者保护以及一项不对电子交易产品加征关税的承诺。

麦卢卡蜂蜜出口公司Richora表示,此次升级是“文化交流方面的巨大进步”。首席执行官Jerry Li表示,不对电子交易产品征收关税的协议,将吸引中国投资者和消费者,进而推动新西兰的经济发展。

822740937065209

STUFF

与此同时,乳制品行业可能感到失望,到2024年取消关税的时间表没有变化。新西兰乳制品公司协会(Dairy Companies Association of New Zealand,简称DCANZ)主席Malcolm Bailey表示,该组织“自然感到失望”,因为乳制品行业在此次贸易协定升级过程中并没得到具体收获,在自由贸易协定中完全取消关税是协会所寻求的最终目标。

据悉,现有的自由贸易协定将在2024年,即上一个乳制品保护期结束时,为所有新西兰对中国的乳制品出口提供免税待遇。

Bailey表示,尽管DCANZ将中国视为“第一乳制品市场”,行业还将每年继续支付超过1亿纽币的关税,直到2024年。这将使新西兰的奶粉、奶酪和黄油出口商相对于澳洲同行而言处于越来越不利的地位。

387213611264673

STUFF

DCANZ发言人Kimberly Krewther表示,截至2019年6月的财年,乳制品行业对中国的出口额为58亿纽币,约占乳制品出口总额的30%。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