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百万富翁人数增至18.5万,比例超日德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1-09 1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最新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世界现在有4880万个百万富翁(按美元计,下同)。其中,新西兰百万富翁人数占总人口的4%,虽然比不上美国,但排在日本和德国前面。

原文:Data shows there are 185,000 New Zealanders who've hit international 'millionaire' status

859649811541834

123RF

瑞士信贷银行最新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中,全世界共有4880万个百万富翁,而本世纪初这个数字仅为1390万。具体到新西兰,共有18.5万名百万富翁(资产超过157万纽币),超过一半的新西兰人资产超过10万美元。

而在美国,百万富翁人口达到1860万人,约占全国总人口(3.272亿)的5.6%。全世界的百万富翁,美国人占了40%。

新西兰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认为,考虑到新西兰的房价较其他发达国家偏高,百万富翁比例较高并不奇怪。这份报告中也提到,新西兰人的财富增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资产价格增长。

智库Info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称,他预计新西兰人会变得越来富有。“(新西兰人的)工资会继续以一定的速度增长,房价也在上涨,这实际上都使拥有房产的人变得更加富裕。另外,我们的出口创汇者也在为进一步增长做出贡献。”他说。

虽然百万富翁比例不低,但贫困人口同样不少,“问题是,是否每个人都能分享到增量财富?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净资产数据显示,最底层40%的居民净资产与几年前大致相同,只有(财富)前20%的人净资产有所增加。”Olsen说。

93031205388665

123RF

Olsen还注意到收入超过15万纽币的人数变化。

“来自税务局的税收数据显示,年收入超过15万纽币的人数已从2001年的19,240人增加到2018年的110,650人,而年收入超过25万纽币的人数从5470人增加到32,430人。2001年只有0.64%的人年收入超过15万。到了2018年,这一数字上升到2.87%。”

这份报告还显示,中国的经济发展使其取代欧洲成为全球财富增长的主要引擎,并取代日本成为百万富翁人数第二多的国家。但是按比例算,中国400万百万富翁仅占人口总量的一小部分。

从百万富翁人数看,美国过去一年新增67.5万名百万富翁,约占全球增量的一半,日本和中国各新增了15万人。只有澳洲是个例外,随着居民的平均财富缩水,百万富翁人数减少了12.4万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