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入者注意:下一波韭菜又会轮到你们

作者: RyRy   日期:2019-11-18 08:57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工党政府在今年决定放弃原先计划的资本利得税方案,与此同时,教师、医护普遍加了工资,警察等公职人员也数量增加。产生的窟窿找谁来补,这篇分析值得一读:

919892241963331

107720513550858

Stuff这篇报道说,政府内阁部长正在讨论税改方案,该方案是为明年大选所准备的税务政策的一部分。

早前已有猜测,工党个人税方面,会采用“双提高”策略:

一方面提高最高个税的起征点,因为4.8万已经是多年前制定的标准;

另一方面提高最高个税的税率,也就是在33%的基础上再多加几个百分点。

以上是外界猜测,当然现在政府还不会透露任何讯息。

税务专家分析,政府要想填补不征收资本利得税带来的窟窿,恐怕也只有这一条路。


我们从政府官员的口风里,大约能听出这样的弦外之音。

在维大一个税务研讨会上,代表工党参会的工党议员 Deborah Russell说,她希望新西兰“成为世界上最公平的国家——句号。”

692918000961051

“我希望的目标是真实、激进的平等,因为我觉得这是在一个体面的民主社会中所应该得到的。”她说。

在解释什么是公平时,她提到了儿童公平问题。

她说,“对65岁以上的人,我们有一个普遍标准的基本收入,我们称之为养老金。我认为我们现在对于儿童,也要做一个这种公平的事情。”

Deborah Russell在国会中坐镇国会财政和开销特别委员会主席。她还透露,工党的税务政策会在12月的党代表年会之前,完成最终稿。


普华永道合伙人Geof Nightingale认为,政府放弃资本利得税之后,从高收入个人身上薅羊毛将是“不可避免的”

教师、护士、警察等工资收入部分的支出都在提高,现在的最高税率仅超过30%以上3个百分点,也仅在4.8万时就会征收,甚至不到现在平均工资水平。

外界还有一些其他猜测,比如遗产继承税,或者找一种另外形式的财富税。

还有一种猜测是将现在资本利得政策中的“明线”政策的外延扩大,将其他投资性资产也纳入其中。

既然政府没有明确表示不会征收,上述的猜测在所难免。

在其他党派方面,国家党计划用一种税务指数体系,来代替目前的税级攀升体系。不过是否减税还是加税,“要看能继承到多少财政盈余才能决定。”

行动党则推崇一种普遍税率,全体新西兰人17.5%。不过,该政策将会使得全国财政减少60亿元个税收入,而行动党认为是“可承受”的。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