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就业形势的变化 算不算是“自作自受”

作者: RyRy   日期:2019-11-14 09:04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11月12日发表于Stuff.co.nz,作者Paul Goldsmith,是国家党经济事务发言人,原题:“本地就业下滑政府就别再怪外国了”。

955829651314590

工作岗位增长正在停滞,对新西兰经济而言,这就像“矿井中的金丝雀”。

(注:以前矿工下井时会带上一只金丝雀,金丝雀对危险气体敏感,矿工可观察其表现,后泛指一种危险的信号。)

86997878036392

就在几年前,这只小鸟还啾啾鸣叫,当时一个月新增岗位接近1万个。

今天,我们只听到低沉的咕咕声,岗位增速大大下降,工党领导的政府执政头两年,平均一个季度的新增岗位才1万个。

发生什么了?我们应该做得更好的。世界仍然需要新西兰商品,我们的贸易条件仍处在好的时期。政府继承到手足够的预算盈余,还有非常低的利率环境。

但我们却看到人均增长率下降到接近于零,商业信心处于崩溃中。

191519438057990

711535347121137

Jacinda Ardern, Grant Robertson和Winston Peters更愿意责怪美国总统川普、脱欧或者中国以及其他全球性经济因素,这种说法需要停止。

国际竞技场从不平静。说自己的问题都是由于不能控制的外部因素造成的,没有任何意义。他们忽视了越来越严峻的国内问题。

就业岗位增长的迅速下滑,反映出这个国家已经缺少投资——这是商业信心下滑后的必然结果。

745173929574982

政府对于经济发展釜底抽薪的做法,包括增加成本、制造不确定性、以及表现无能——典型的如KiwiBuild——从Phil Twyford的自大傲慢,到接任者Megan Woods令人惊讶地承认项目完全失败,在新西兰近年的政治史上是罕见的。

现在这种无能又向移民领域渗透。这套系统已经达到雇主无法及时得到雇员工作安排回复的程度。

我们都希望收入增长,但过去三年多27%的最低工资调涨,和任何生产力增长不挂钩,对竞争中求存的企业而言,如同一个重税。

但还有更糟糕的,政府对基础建设项目管理的问题,开始暴露出来。

如果你从执政第一天就计划取消十几个全国的道路工程,那你最好有一些自己中意的项目去替代。

但这届政府没有任何大的项目准备在手上。

就看一下奥克兰轻轨项目,原计划2021年完成至Mt Roskill,仍没有迹象能很快开始。

43486366471932


Paul Goldsmith


在基建方面,一个大窟窿正在出现。没工程做了,要不了多少时间,这些工人就会飞到澳大利亚找工作,因为本地的项目接不上了。


对投资者而言,理性的选择是现在双手插在口袋里,先等一切尘埃落定。

当更多人这么想的时候,新的企业、新的工厂自然少了投资,然后就业数字就开始下滑。

新西兰有很多事可以做,但我们需要将政策设定正确,信心得到激发。

金丝雀还没有死,但越来越低的声音中,政府理应为此去担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