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将在2020年代独领风骚?这篇评论亮了…

作者: Pattrick Smellie   日期:2020-01-16 15:14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今年已经步入了选举年。新西兰显然是一个“破碎”的国家。原因有很多,而且于政治相关。其中包括荒谬的房租,基础设施落后, 收入不足,公用事业垄断,对气候变化的反应缓慢,警察政治化,所谓的前政府失败的转型政策,再加上现任政府依然未能进行转型。

306304885496458

这只是许多例子的一部分。这些槽点都确实存在,但是它们都是相对的。从全球范围来看,新西兰仍然有着其他国家所不具备的优势于机遇。

这里有五个让新西兰应该对2020年代充满希望的理由。请注意:文中没有假设谁将组建新的政府。

地理位置

新西兰位于热带以下的温带地区,拥有丰富的淡水和非常低的人口密度。它的国土面积与英国或日本大致相同,但只有五百万居民。

随着气候变化所导致的极端天气的发生率增加,它可能会变得多风和多雨,但是在下个世纪前,它不太可能像澳大利亚那样燃烧或像许多孟加拉国或佛罗里达州那样消失在水下。我们离任何明显爆发的战争或动荡很远。

新西兰将对寻求摆脱酷暑,洪水,战争和独裁者的人们越来越有吸引力。

政治成熟度

MMP政治令人沮丧。它需要妥协,是独裁领导的敌人。新西兰是于1996引进MMP制度的。

与英国相比,在英国,投票给第三方的感觉就像是对社会信用的投票-不管该党在全国范围内的投票情况如何,投票都是浪费的,而MMP提供的议会看上去和感觉上更像是代议制民主国家。英国首屈一指的赢家通吃方案,或具有选举团和掌权的总统大权的美国政治体系的严重缺陷,使世界上两个最大的民主国家陷于衰败。

我们因此而前进,并与这些趋势隔离开来。

多元化

3月15日的清真寺袭击事件使大部分新西兰人感到震惊。我们的人口日益多样化,尽管种族主义和由来已久的外来移民造成的文化价值观冲突引起了人们的合理关注,但新西兰的双文化基础和多元文化的未来都取得了相对的成功。注意:“相对”成功。这并非一帆风顺,也永远不会。但是,大量的移民来到这里,在这里找到工作和使新西兰更繁荣的事实是一个加分项。

盈余的国库

有人提出一种时髦的说法,即今天的公共基础设施赤字只是表明,上一代国家和工党领导的三党联合政府追求预算盈余是多么愚蠢。

这种马后炮,无论对与错,都与今天任何地方,政府拥有如此强大的财力,才让他们有能力承担基础设施,投资运输,医疗,教育和其他公共事业的双重费用的事实没有任何改变。

新西兰必将接受其作为在世界上受偏爱的地区带来的人口增长和经济活力。

增长的问题

在欧洲大部分地区以及亚洲,中东和非洲最受困扰的地区,低增长,高失业率和严重的债务水平推动了不良的政治环境,加剧了狭隘的民族主义并威胁着国际秩序和经济机会。新西兰则相反。我们几乎所有的问题都是源于经济增长过快以至于无法找到工人或足够的资源来维持增长。

这导致高房价,糟糕的公共交通,供水基础设施超负荷以及医院和学校拥挤。这些都是大的并且昂贵的问题,但与大多数其他国家相比,它们是很容易解决的问题,如上所述,我们有足够的财力来应对。

并且,对于一个地理位置优越,政治制度先进,运作良好的民主国家,人民宽容和有韧性的国家,经济保持增长而不是停滞的国家,这是合理的。

作者Pattrick Smellie是新西兰资深记者,自从1983年以来一直活跃在新西兰财经与经济媒体领域。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