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商业信心回暖 制造业、建筑业前景乐观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1-14 15: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周二(1月14日),NZIER发布最新的季度商业意见调查(QSBO),显示去年四季度新西兰的商业信心指数有所上升,预计商业状况将持续恶化的受访者比例有所减少。

原文:Business confidence up in final quarter of 2019, despite expectations of gloom

63569352162428

资料图片

“对前景感到悲观的企业有所减少,但总体上来看,悲观者的数量依然超过了乐观者。”新西兰经济研究所(NZIER)首席经济学家Christina Leung说。

本次季度调查显示,制造业信心尤其得到改善。在制造业受访者中,20%预计明年经济状况将恶化,低于前一个季度的52%。随着美国和中国去年底达成贸易协议,全球制造业前景有所改善,并且有迹象显示制造业的盈利能力正在向好。

分析认为,政府大力搞基建推动了建筑业的信心指数,“我们对建筑公司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政府主导的建筑项目明年将强劲反弹。”Leung说。

相比制造业和建筑业,服务业前景并不乐观,确切说,是所有行业中最悲观的。尽管服务业信心有所改善,但有26%的受访者预计未来几个月总体经济状况将会恶化。比如银行业,由于央行要求增加储备金,整体感到悲观,可能将增加运营成本。而金融服务公司预计今年将进一步降息。

ASB高级经济学家Jane Turner表示,预计5月份央行将再次降息25个基点。“但是,降息的时机可能取决于数据,央行很可能观望疲软的商业信心调查在今年上半年如何演变。”

84320773572635

STACY SQUIRES/STUFF

在盈利能力薄弱的情况下,公司普遍对扩张、雇佣和投资持谨慎态度。但随着商业信心有所好转,预计下季度的招聘人数将再次增加。

“在下季度的就业方面,人们更加乐观。企业在扩大生产规模时倾向于增加人手,而不是大规模投资。”Leung说。

调查还显示,企业自身报告的交易活动疲软,去年12月有11%的受调查企业报告需求疲软,表明去年全年GDP年增长率约为1%。

Westpac高级经济学家Satish Ranchhod表示,尽管2019年最后几个月交易疲软,但企业对未来几个月的交易条件更为乐观,“这与整个一季度的GDP适度增长是一致的。”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