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超过美国 成中国最大食品进口国

作者: Park   日期:2020-01-15 10: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zherald消息 Park编译】一份报告称,新西兰已经超过澳大利亚和美国,成为对华食品出口第一大国。

567519604419933

资料图

这份报告来自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报告称,2018年新西兰对中国的食品出口总额为64亿美元,约合96.5亿纽币,其中乳制品占62%。新西兰已经超过澳大利亚和美国,成为对华食品出口第一大国。

2017年,新西兰向中国出口的食品总额排在美国和澳大利亚之后,位居第三。

2008年,中国与新西兰签署自贸协定,这是中国与发达国家签署的第一份自贸协定。在国际经贸规则和贸易活动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中新双方于2016年11月启动自贸协定升级谈判,以准确反映两国双边经贸关系快速、动态、与时俱进的发展需要,并以此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去年11月4日,中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结束,两国面临诸多合作新机遇。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投资部总裁Dylan Lawrence说,两国完成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将为中新关系发展提供新契机,希望未来两国能够不断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赢发展。

新西兰贸易部长David Parker表示,2008年新中两国签署了自贸协定,如今两国政府仍致力于不断更新和加深经贸合作。新西兰政府乐见本地出口商尽快享受新中自贸协定升级将带来的红利。

Parker还表示,升级版自贸协定体现出两国政府在环境保护和低碳减排方面的决心和承诺,他对中国在这些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据悉,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对原有的海关程序与合作、原产地规则及技术性贸易壁垒等章节进行了进一步升级,新增了电子商务、环境与贸易、竞争政策和政府采购等章节。双方还在服务贸易和货物贸易市场准入、自然人移动和投资等方面作出新的承诺。中国和新西兰的出口商都将从升级后更加便利的贸易规则中获益。

51936438459523

最新的统计结果显示,2018年,中国从185个国家和地区进口了价值736亿美元的食品,同比增长19.3%。

报告显示,来自智利的食品进口增长最快,智利比前一年上升三个名次,成为中国的第十大食品供应国,贸易额同比增长50.2%。

新西兰最大的出口商——乳品出口和牛奶加工企业恒天然合作社集团表示,数据证实了进口食品业在中国的推动力。

恒天然公司大中华区商务副总裁Paul Washer表示:“报告显示,2018年新西兰向中国的乳制品出口增长了15%,达到40亿美元,我们从中受益。”

Wahser表示,客户有强烈的市场需求,热衷于推广其产品使用的是新西兰草饲养的奶牛所产奶中的蛋白质成分。Washer在一份声明中称:“客户认为这对他们的消费者和投资者来说很重要。”

恒天然董事长John Monaghan在去年的年度报告中说,该公司将继续引领行业。有可持续的农业操作作为后盾,加上公司多年来的传承以及高品质的牛奶,相信会不负消费者的厚望。

Monaghan表示,合作社将优先考虑新西兰牛奶,只有在需要时才会从海外采购。

新西兰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末乳制品出口激增。11月,奶粉出口达到11亿美元,是自2013年乳制品出口达到顶峰以来,近年来11月份单月的最高奶粉出口额。

截至2019年6月的一年内,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从新西兰进口了价值189.5亿美元的商品,新西兰与中国的双向贸易额达到322亿美元。

新西兰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是澳大利亚,从新西兰进口了价值140.7亿美元的商品,双向贸易额为270.9亿美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