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买房,新西兰一对年轻人做到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1-10 18: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炒股赚钱,在新西兰似乎不是常规操作思路。但Lower Hutt一对男同伴侣通过投资股票,成功掘到了一桶金,然后加上KiwiSaver里的钱,凑足了一栋房子的首付,堪称“炒股买房”的成功例子。

原文:How this Lower Hutt couple used the sharemarket to buy a house

575612807621462

Aden Holmes和Thomas Coppell

Aden Holmes(24岁)和Thomas Coppell(27岁)是一对男性伴侣。他们通过一款股票投资app赚到了2.36万纽币,再加上KiwiSaver里的资金,成功支付了一栋总价48.5万纽币房产的首付,爬上了“梯子”(在新西兰比喻为首次买房)。

据报道,Holmes是一名药剂师,Coppell则是一名股票业内人士,他白天在新西兰证交所工作,担任办公室经理,晚上是一名电影制片人。2017年10月,Coppell开始通过一款股票投资app进行投资理财,经过细心的打理,他们赚到了超过2万纽币。一年后,他们就用这笔钱买上了房。

谈到自己的投资偏好,Holmes称他倾向于高风险基金,而Coppell则把自己的积蓄投入到新西兰债券基金(NZ Bond Fund),这是一款稳健的低风险基金,收益比银行利息高。

最开始,Holmes每周只拿出5纽币投资,逐渐增加到每周50纽币,而Coppell在低风险基金池中一次性投入2000纽币,然后每月存入200纽币。

“直到一个月前,我的账户月大约有14,000纽币,其中大约有1500纽币是收益。”Holmes说。

据悉,这款app允许用户投资包括澳大利亚、美国和新西兰在内的几种指数基金。去年,这款应用还增加了对新西兰证交所(NZX)上市公司的选项。

这对伴侣说,他们会平衡二人投资的风险,因此对投资股票有更大信心。

“当我们攒钱时,最糟糕的就是完全翻车。第一年我们只有4000纽币,如果跌去一半,我们可以在6个月内把损失赚回来。”Holmes说,“我们还投资了全球基金以分散风险,除非发生全球性的股市大跌。”

939665197945798

他们使用的投资工具,一款app

新西兰财务顾问Liz Koh称,如果是短期投资,股市不是一个好的选择,风险偏大。但他同时表示,这两人“非常幸运”。

“通常我们不建议投资股市当做短期赌博。但过去几年,新西兰股市走势不错。”他说,“但现在对于股市投资者来说,他们可能运气不佳。短期投资股市就像赌博,带有投机性,因此必须谨慎。”

Koh称,股市大涨的阶段似乎已经结束了,二人的好运也很难复制。

Coppell称,投资股市帮助他还清了3000纽币学生贷款。Holmes仍在努力还清他的5万纽币学生贷。他称,他们希望通过财产和投资来获得足够多的资产,争取在40岁之前退休,从而实现“财务独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