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困境的新西兰媒体终于迎来曙光 卖掉大楼得喘息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1-15 10:57 阅读:  来源: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Sally编译】MediaWorks的股东已经达成一项无条件出售协议,以2600万纽币的价格将MediaWorks的新西兰总部大楼出售给某个新西兰买主,从而为这家陷入困境的媒体公司注入了巨额现金。

258895919291393

据了解,一群奥克兰商人已经成功收购了MEDIAWORKS的总部大楼,这些人已经拥有奥克兰的多处物业大楼。

据悉,这笔交易的买主是新西兰的一群百万富翁,他们相互之间有多年的了解,该比交易将在4月1日settle。

交易是签了严格的保密协议的,有关人员不能向外界透露任何消息。

这群商人先前已经建立了有限合伙关系,以持有高价值的奥克兰物业,并且至少有一个成员拥有规模庞大的房地产投资组合,其中还有其他媒体的资产。

这群商人具有房地产领域的专业知识,他们买下奥克兰市区的许多楼盘,然后成功地租给了不少大商业租户,租约都是比较长期的。

位于Eden Terrace的 MediaWorks大楼建筑面积很大,几乎有半公顷,而且位于奥克兰CBD边缘:占地4358平方米,在Flower St和New North Rd拥有六个title。

564768397990786


Bayleys地产公司帮这个地盘做的招标工作。目前他们家的广告把这个地盘标记为“已经售出”。美国私募股权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拥有MediaWorks的60%的股份,在ASX上市的QMS占剩余的40%股份。

MediaWorks总部的总建筑面积为6051平方米,有六个tite. 包括一个有48个停车场的五层办公楼,一个两层办公楼,一个charactor楼,一个有69个停车场的两层停车楼以及一个最初用作大会堂的建筑物。

这些物业在奥克兰市议会的CV价格为2530万纽币,其中最有价值的建筑是五层大楼,价值1850万纽币。这些估值是2017年评估的。

物业包括2 Flower St,3 Flower St,New North Rd 40,New North Rd 44,New North Rd 46-48和New North Rd 52。

去年10月18日,该公司透露了出售其电视部门及大楼的计划,使员工处于“震惊状态”。

如果不能迅速找到买家,工作人员担心圣诞节前公司会倒闭。去年11月,一群新西兰商人挺身而出,成功地提出要约,价格略高于市议会的估价。

MediaWorks之后表示,计划出售其Flower St的大楼,并可能有回租选择权,“供买方继续在该地点做电视节目”。

买主可能会继续执行当前的租赁安排。Bayleys指出,这些物业离正在建设中的City Rail Link很近,这使这些物业极具吸引力。

商业或办公用途被认为是这块场地的最佳和最大用途,不过对于富裕的买家来说,重建是比较长期的选择。

去年,一位分析师估计MediaWorks的广播业务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利润约为每年3000万纽币,但电视业务每年的亏损约为1000万纽币至1500万纽币。

他说,这意味着要维持电视业务的发展,每年就要花费约1500万纽币,而且很明显,尽管过去四年或五年来一直在尝试,但仍无法使其盈利。

媒体已经就向MediaWorks出售财产进行了询问。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