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新西兰公司开始四天工作制 反馈特别好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1-22 13: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目前,越来越多的新西兰雇主开始“试水”四天工作制,希望在给予员工更多福利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

369545657154124

视频截图

怀卡托工程咨询公司BCD Group正在试行四天工作制,Vodafone NZ日前宣布,从本周开始到2月底为超过2000名员工提供周五半天假。四天工作制有逐渐成为潮流的趋势。

BCD Group称,新的休息计划试行以来,在员工中获得了“巨大的正面反馈”。

“他们可以‘充电’,重新上班时完全专注于日常工作。”BCD Group执行董事Blair Currie说。

在此之前,新西兰已经有公司开始实行四天工作制,比较著名的是Perpetual Guardian,该公司称,让员工每周工作4天后,公司的效率提高了20%。之后,基督城一家名为Barrer & Co的公司也开始实施四天工作制。最开始,这家公司的老板还担心业务受影响,是冒险之举,没想到一年来,公司业务蒸蒸日上,盈利大幅增加。

Barrer & Co是一家只有3个雇员的小公司。老板Sarah Barrer称她从2018年11月26日开始让3名雇员每周上四天班,却依然付她们5天薪水。她坦言,当时也担心这样做存在风险,相当于变相给雇员涨薪20%,公司的运营时间却更少了,如果管理不当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但一年来,Barrer & Co公司在收费保持不变且客户量稳定的情况下,收入反而增加了。相比一年前收入增长了25%,毛利润增长了45%。之后公司又增加了一名雇员。

Barrer称,该公司的薪水与行业内的中位数相当。“(实行四天工作制后)我发现员工加倍努力,每周四天通常工作超过40小时,灵活的工作时间创造了积极的工作环境,提高了效率。”她说。

Vodafone NZ则于近日开始实施夏季四天半工作制,超过2000名员工可在每周五下午2点提前下班,出勤按整天算。如果因为工作无法提前离开,就能获得一个Your Day(类似调休日),在4月底之前使用。

该公司称,这是为了让雇员们充分享受夏季的美好时光,“我们希望你们能最大化利用闲暇时间,逃离都市,到学校接上孩子去海滩,或者和亲友一起户外烤肉。”

奥克兰理工大学人力资源管理教授Jarrod Haar曾经密切关注新西兰几家试验四天工作制的公司,他称,Vodafone最近的作息政策,将鼓励更多的公司探索类似的员工福利。

另外,国外一些公司也开始转变传统的40小时工作制,压缩工作时长。去年,微软开始在日本的分公司试行四天工作制,结果发现生产率提高了近40%。美国快餐巨头Shake Shack也缩短了三分之一门店的员工工作时长,希望吸引或留住员工。

Haar希望这种灵活的工作时长会推广到所有的职业领域。“也许这会成为一种常态,我们将认真研究它(四天工作制)在媒体、护理、医疗和餐饮业领域带来的不同。”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