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猪肉价格要涨!今年会上涨四分之一

作者: RyRy   日期:2020-01-23 08:08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ZH消息】在2019年期间,听到一些新西兰的华人自豪地说,我们这里的猪肉,终于有比中国便宜了!

592889601493769

的确,像这样的连骨腿肉,打折的时候真一点也不贵,

460506291958211

即便比较贵的超市里,正常不打折的猪肉价格,换算成人民币,也“感觉还好”了。

918018677454927

不过,请注意:今年新西兰猪肉预期将迎来一波“补涨行情”……

肉价还是会受到全球非洲猪瘟的间接影响。

原来,现在中国的猪肉进口需求特别大。新西兰肉品行业协会发出警示:将会影响新西兰市场今年猪肉价格。

186267823237509

新西兰肉品行业协会(NZ Meat Industry Association)掌握的数据显示,在国际红肉市场上中国的进口量大增,去年折合约30亿纽币,比上一年度增加49%。

新西兰也需要进口相当比例的猪肉。新西兰人每年消费超过11万吨猪肉,其中只有4万多吨为自产,7万吨需要进口,多是从北美和欧盟地区进口。

12471626992554

New Zealand Pork总经理David Baines说,新西兰国内猪肉加权平均价格目前在$4/kg左右,对比一年前的价格为$3.70/kg。

不过,IBIS Worldanalysis资深市场分析师Matthew Reeves估计,今年的猪肉平均价格将至少上涨25%,加权平均价将达到$4.62/kg。

120559649725465

他说,虽然红肉中的牛肉、羊肉价格也会上涨,但不会超过猪肉的幅度。他预估牛肉和羊肉今年分别上涨4.2%和5.9%。

对消费者而言,当感知到肉价上涨时,并非是新鲜猪肉,而是从猪肉制成品开始。

消费者将能感知到熏肉bacon、加工猪肉价格会明显上窜——因为这些产品要么是直接进口,要么大量使用进口猪肉。

309711350101150

David Baines说,猪肉价格上涨首先挤压的不是消费者,而是那些猪肉产品加工企业。

就是2020年开年以后,南岛达尼丁一家有百年历史的肉制品公司宣布所有肉品加工线停产,13名员工被解雇。

891011850672316

这家企业的老板说,这是他做过的最令人难受的决定,“我和太太进入这个生意,一直还不错……直到非洲猪瘟来了。”

猪瘟没有直接来新西兰,但通过价格打击了企业。

这位老板说,他停掉了所有肉品加工生产线,只保留2018年才加入的“植物蛋白生产线”,生产人造肉——没有肉的肉糜,看看这条线能否让企业不至于全部倒闭。

一般来说,新西兰猪肉价格会在圣诞节之后回落,因为,圣诞传统的烤肉会造成短时间内猪肉紧俏,

599317557057925

但是,今年圣诞之后,猪肉价格并没有下跌。

业内人士称,今年新西兰猪肉价格不会一夜暴涨,但会稳步提高。“由于新西兰对进口猪肉的依赖,我们这产业不能自给自足。所以对国际价格敏感度高,尤其是在走量的消费端。”

651416921928513

而且因猪瘟流行仍然存在,新西兰本地猪农对增加投资扩大产能也会心存疑虑。

总之一句话,2020年爱吃猪肉的朋友们,大家且吃且珍惜吧。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