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新西兰是最适合普及电动汽车的国家?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1-18 12: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随着一线厂商大步走向电动化,电动汽车加快了普及的步伐。新西兰一名学者称,电动汽车在新西兰具备天然优势,换句话说,新西兰是最适合驾驶电动汽车的国家之一。

170518631940969

作为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成员,梅西大学教授Ralph Sims近日称,由于新西兰的电力大部分来自可再生能源,非常清洁,因此是最适合拥有电动汽车的国家之一。

Sims教授称,对于打算将自己的座驾升级为电动汽车的消费者,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逐步完善,他们在2020年可以考虑买一辆这样的车。

“如果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那么电动汽车的温室气体排放效率要高得多。”他说,“在新西兰,80%至85%的电力是可再生的,因此电动汽车的单位碳排放量比汽油或柴油车要低得多。”

Sims强调,在澳大利亚和中国,电力主要通过燃煤产生,电动汽车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反而要高于传统燃油车,“因此,从新西兰的角度来看,电动汽车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计算发现,在新西兰电动汽车每行驶一公里可排放30至40克二氧化碳,同样里程下,一辆普通的汽油车可排放130至170克二氧化碳,而柴油车则排放120至150克二氧化碳。

在澳大利亚,电动汽车每行驶一公里的碳排放为80至130克,与传统燃油车不相上下。

但考虑到车辆的生命周期、电池报废造成的污染等,电动车对环境实际造成的污染还需进一步研究。

Sims说,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计划才刚刚开始,新西兰还没有铺开。

“电池中大约90%的材料和化学物质可以在新电池中重复使用。”他说。

谈到最环保的出行方式,Sims教授称,如果在新西兰国内旅行,坐飞机比开车更环保,“以一架150座的波音客机为例,如果满载从惠灵顿飞往奥克兰,相当于每人每公里排放二氧化碳90克。”如果换成汽车,相同的距离人均碳排放是飞机的二倍。

但从节能减排角度来看,除了电动汽车,另一个出行选项更是非常环保,那就是——火车。虽然几乎没人乘坐,火车的人均每公里碳排放只相当于电动汽车的八分之一。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