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就一定贵?2020奥克兰学区房购买指南

作者: 房哥   日期:2020-01-23 11:40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房哥2019年曾经发布过2019年最新奥克兰中学排行榜。


2019年最新奥克兰中学排行榜!大学升学率最高的竟然是...


由于现行的Decile评分系统只不过是反应学生家庭的收入,并不能够直接的反映学生的学术水平。为了统一对比,同台竞技,于是我们在文章里只要对比了各个高中的大学升学率数据。



由于私立学校没有学区房的概念,所以今天我们主要讨论的是公立学校。


由于较小的学校升学率数据很容易出现受限于统计学原理的误差,比如某班老师给力,所以学生升学率很高,而全校只有两个班今年高考,所以我们在分析中也将会移除一些学生数较少的学校。


另一方面,学校规模较小的高中通常校区范围也会比较小,受限于统计学原理,对于房屋均价的统计也容易出现较大的偏差。


比如说,TKKMo Hoani Waititi和Zayed College for Girls两所学校全部学生加起来不到300人,大学升学率很容易出现统计上的偏差。


所以,今天房哥给大家讨论的是奥克兰大高中哪家强?不同的购房预算该如何选择?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在这份榜单里,升学率前10名均为校区分为8分或以上学校,家长收入更高通常意味着更愿意舍得为孩子的教育花钱,这个常识性的观点并没有被颠覆。


Glendowie College


10分高中里,Glendowie College成为了满分学区升学率表现最好的一所学校,学区房均价高达160.1万纽币,但是大学升学率只有69.09%。


然而,Glendowie College学区房并不是奥克兰最贵的学区房,Epsom Girls Grammar School(EGGS)学区房的均价高达180.1万纽币!!!


Epsom Girls Grammar School


位居所有学区房的均价之首,是奥克兰最贵的学区房,没有之一。要知道EGGS只是一所女校,只有家里有姑娘的选择EGGS学区房才有意义,看来新西兰的“贴心小棉袄”都被家长们真正的视为掌上明珠。


相比之下,均价只有139.7万纽币的Macleans College性价比更甚一筹,不仅升学率突破了80%大关,房价也并没有突破天际。


Macleans College


如果家里是女孩,送去EGGS却又囊中羞涩该怎么选择?大学升学率第三的Westlake Girls' High School(西湖女校)也是家长们不错的选择。


升学率仅略低于EGGS,学区房房屋均价却不到120万纽币(119.9万纽币),平均下来一点升学率对应了1.5万纽币,相比于EGGS的一点升学率要花费2.3万纽币性价比高了不少。


西湖女校


对于家境普通的家长,是否有学校成绩不错,校区房价还可负担的房产呢?



100万纽币以内的学区房那家最强?


对于预算不足100万纽币的家长而言,Western Springs College、Avondale College和Mt Roskill Grammar  都是不错的选择。


其中 Western Springs College的学区房均价仅需82万纽币;


Western Springs College


虽然升学率相比于特别强的9分、10分学校而言还是差了点,不过也是远远超过了10分的Albany Senior High School成绩。


另外,Western Springs College在2016年启动了工程总造价高达7900万纽币的翻新工程,如今校舍的翻新已经完工,让孩子去新校舍上学,房价还这么低,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了。


Avondale College


除了Western Springs College,平价学区房还可以选择均价为86.6万纽币的Avondale College学区房;或者均价为 98.5万纽币的Mt Roskill Grammar  学区房。



80万纽币以内的学区房那家最强?


如果买房预算不到80万纽币,是否就只能放弃孩子的教育了呢?


Auckland Girls' Grammar(AGGS)校区房屋均价仅为70.4万纽币(校区内公寓类房产较多)。



虽然价格很低,但是Auckland Girls' Grammar成绩还是不错的,大学升学率为45.69%,甚至比10分高中Albany Senior High School的成绩还要好。


当然,奥克兰女子文法学校也不是没有缺点,这也是一所女校,对于望子成龙的家长可能只能悔没生个闺女了。



简单总结一下:


囊中羞涩却又不想让孩子在教育上受委屈:


升学率59.12%的Western Springs College校区房均价仅为82万纽币。这是是升学率在60%左右最便宜的校区房了。


毕竟在奥克兰拿出80万预算买房看起来比每年花费数万纽币送孩子去私校更靠谱。


预算不到120万纽币,家里是女孩的最优选择:


升学率78.68%的Westlake Girls' High School校区房均价为119.9万纽币。


这也是学区房价格最低的顶级学区,类似升学率的Epsom Girls Grammar School学区房均价高达180.1万纽币,即使是升学率略低一些的Auckland Grammar学区房均价也达到了130.2万纽币。


预算不到120万纽币,家里是男孩的最优选择:


升学率74.08%的Westlake Boys' High School校区房均价为117.3万纽币。


虽然这是一个男校,但是升学率却优于更贵的男女混校Glendowie College,并且升学率要领先大约5%。


预算140万纽币,学区房的最优选择:


升学率80.6%的Macleans College校区房均价为139.7万纽币。


Macleans College也是奥克兰地区升学率最高的公立高中,由于该高中是一所男女混校,所以即使家里是女孩,购房预算不到140万纽币,也可以选择Macleans College。


要知道,仅从大学升学率来看,Macleans College完全不比Kristin School(79.89%)和Pinehurst School(78.98%)这样的顶级私校差。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