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更多美国牛肉挤占NZ出口?业内:不会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1-20 13: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上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中国承诺增加自美进口。有人担心,中国增加从美国牛肉进口,可能减少进口自新西兰的牛肉份额。

297536061668554

新西兰出产的草饲牛肉比美国的谷饲牛肉更有优势   Photo / 123RF

新西兰肉类行业协会(MIA)称,虽然中国表示增加自美进口,但美国的牛肉要想出口到中国,依然要面临47%的关税。而按照新中两国2008年签署的自贸协议,中国自新西兰进口的牛肉免除关税。

刚刚就任MIA执行官的Sirma Karapeeva称,虽然相关细节还没有披露出来,但她认为,没有迹象表示新西兰对中国的牛肉出口失去了关税优势。

不过她表示,特别需要重视的是,中国决定允许进口含有一定水平的促生长激素(HGPs)的美国牛肉,这与目前的禁令相悖。

“考虑到美国肉牛养殖中广泛使用促生长激素,这项举措可能大幅增加中国自美牛肉进口。”Karapeeva说,但这份协议的细节尚未披露,包括生效日期。

她同时认为,新西兰产牛肉与美国的牛肉品质不同,新西兰牛多数是草饲牛,而美国多数为谷饲牛。前者用自然的方法养牛,让牛在放牧的环境下吃草长大,而后者在封闭环境下给牛喂谷物饲料。两厢对比,草饲牛肉的品质无疑更佳。

分析认为,与竞争对手相比,新西兰牛肉对中国市场有天然优势,包括零关税,美国牛肉进入中国市场需要面临47%的关税。

报道称,考虑到中国将取消一系列美国农产品进口的技术类限制,包括畜禽的存栏时间、兽药使用、可追溯性,涉及牛肉、猪肉、禽类、海鲜、乳制品、大米、马铃薯和宠物食品等,美国养殖商仍将从中受益。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