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面扩大 新西兰又一个产业受到疫情威胁

作者: RyRy   日期:2020-02-17 07:29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影响面扩大,新西兰更多行业受到中国产能受限的影响。

“绝对有风险了。我们预料会有冲击,只是现在还没有具体显示出来。

954341638549727

说这话的是建筑行业工料测量公司Rider Levett Bucknall的总裁Chris Haines。新西兰的建筑行业开始担心:订好的建材供不上怎么办。

在商业建筑领域,很多建材需要从中国进口。

新西兰建材领域的中国货主要集中在外墙材料,钢,铝,玻璃幕墙,瓷砖,水暖和电气设备,照明和浴室用品。

现在中国的工厂正在“逐步开工”——换句话说,有口罩,有防疫措施,征得了同意后,就可以开工。

“如果不能开工,影响迟早到我们这里。”新西兰商业建筑行业价值75亿纽币,工期也都很紧。

Chris Haines所了解的情况,目前供货延迟尚未发生,但有几个项目已经开始对风险有所警觉。

风险也是双向的。

“也有新西兰建材供应商产品被卡在中国或者新西兰的。"他了解的是一个新西兰外墙供应商遇到了这个困难。

在对岸澳大利亚,“澳大利亚金融评论”发表一篇文章“Construction supply chains at risk from coronavirus”,提醒澳洲建筑商要小心供货期延迟。

202978761344788

就对中国建材的依赖度而言,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差不多。

不过现在才2月中旬,具体哪种材料首先出现供货延迟现在并不知道。

274338902362139

最终,下级承包商那里会反映出来,大型建材和房产开发商像Fletcher Building这里也可能有所反映,尽管该公司目前称未收到疫情影响。

在奥克兰,还发生一件有趣的事情。有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说,他们有一个房产交易无法进行下去,“因为其中的一方,现在还在Whangaparāoa基地里隔离着”。

由于这个交易需要双方面对面谈,“所以也没办法,我们只能等他们从隔离离出来。没其他选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