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定金的房子被公屋署买走 首次置业者提出质疑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2-17 09:54 阅读:  来源:编译  
分享到:
邮箱:

 218696747059650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ally编译】日前,因为新西兰公屋署(原名Housing New Zealand,现该名为Kāinga Ora)将一片新开发的房产全部买断,导致一名首次置业者买不上房。买家气愤无奈之下,找媒体爆料。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子在去年签署了一项购房协议,购买由Avanda公司建造的Onehunga Bay Terrace Development的一个一房公寓。

去年八月初,她支付了10%的定金,也就是54,200纽币。

但是在11月,她的买房中介告诉她,这个项目的开发商与Kāinga Ora达成了有条件协议,会将该住宅项目当中尚未出售的房子卖给Kāinga Ora。

她说,地产中介告诉他,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她可以取消交易。然后这位女子通过律师要求有关方面提供更多信息,但对方表示他们不需要再跟她提供什么信息。

到了今年1月16日,开发商跟她取消了合同和购房协议。开发生跟她说,可以把押金定金全额退给她,他们还会支付其在交易当中产生的费用,例如律师费和估价师的费用。

“自从我收到第一封邮件,告诉我公屋署要买这个房子的时候,我就觉得完蛋了。我一直梦想着与朋友和家人在新房里过夜,并详细计划如何装饰我的第一套房子。

“我知道还有其他人买了这个开发项目,大家都在计划要在这房里度过美好人生。但现在这样的变化真是令人心碎。我第一次去看房的时候,我就觉得这是我理想中的房子,所以我才买了这套一单元的房子。”

“但如果我取消交易,我的押金就没了。但是开放商就可以随意取消交易。我都会失去我的押金。我知道购买房地产存在风险,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开发商可以这样做,而买方却无能为力。”

697075942178968

Kainga Ora确认已购买了开发中的所有单元。

这名女子表示说:“买家买这些房产都是真心诚意的,开发商与住房局达成购房协议的时候,他们应该知道这对买家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我们给的报价已经很高了,但他们还在待价而沽,然后找到更好的买家。”

她说,她的定金被锁定了整整七个月,让她备受压力。

开发商目前还没有回复媒体询问。

律师Thomas Biss表示,除非有明确的条款允许开发商这样做,否则开发商不应单方面取消合同。

“但是开发上通常在协议中确实包含各种条款。”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