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党放话:如果上台将允许海外买家购房!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2-17 10:37 阅读:  来源:编译  
分享到:
邮箱:

 305182249144047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ally编译】今天,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发布一个减税政策,希望借此挽回新西兰人流失海外,以实现每年3%的经济增长。他表示,如果上台,将废除工党对非居民外国人在新西兰购买房屋的禁令。

Bridges说,约翰·基执政时期,把每年外流的新西兰人数量从2008年的每年42,000人减至4000人。现在,外流新西兰人的数量已跃升至每年10,000人。如果将来国家党上台执政,这些政策目标将成为五项关键措施之一。Bridges将于今天在奥克兰做演讲宣布这些关键措施。

Bridges说这些政策是非常突出的政策措施。“尽管具体的政策公告还没出,但它清楚地阐明了我对经济的看法,以及如果第六届国家党政府上台执政,我们会采取这样的措施。”

他说,国家党决定早点宣布这些政策,这样在本次大选来临之时,可以尽快用这些政策作为宣传攻势。该党希望使经济增长率恢复到“至少每年3%”,而人均增长率则在“经合组织国家当中的前列”。

他还希望减少与澳大利亚的税后收入差距,并使“更多的新西兰人感到他们可以在国内而不是在海外发挥自己的潜力”。最终目标将是恢复商业信心,“使企业感觉自己可以承担更多的风险,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更多机会”。

该党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宣布其经济政策的细节,其中将包括五个“计划”,来实现Bridges提出的目标。

226234592543010

这些计划将详细说明减税方案,减少法规限制的方案,基础设施方案,小企业方案和家庭方案。Bridges还表示,他将废除工党对非居民外国人在新西兰购买房屋的禁令。

Bridges的讲话将把目标指向可能的减税目标,去年在该党的讨论文件中表明,所得税率和28%的公司税率都会成为减税的项目,但选民还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了解他们的政策当中到底有多大的减税幅度。

近年来,新西兰经济增长放缓。部分原因是国际贸易增长放缓,因为贸易战和整体经济不确定性给经济带来压力。

不过新西兰的经济增长速度仍快于国际竞争对手。

截至2019年9月的一年中,按GDP衡量的年度经济增长率为2.7%,而澳大利亚为1.7%,美国为2.1%,英国为1%。

但Bridges认为,新西兰经济增长速度应该更快。在过去十年中,新西兰的经济平均增长率为2.8%。

上届国家党政府在任期的最后五年平均增长率为3.4%,不过再之前的四年里,增速要慢得多,因为有经济危机的因素。

Bridges还希望提高人均GDP,这是衡量个人在经济增长所得到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目前,新西兰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0.6%。而国家党在任期间的最后五年,人均GDP是1.8%。同样,因为经济危机的因素,第一阶段的增长速度较慢。

Bridges说,如果新西兰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与澳大利亚的平均水平一样好,“新西兰人的平均财富将增加35%”。

国家党可能需要进一步公布该党的财政政策,包括设定了什么样的增长方案,包括政府计划借款的数量。

2017年3月,工党和绿党都赶在9月份大选之前,公布了其党的政府预算责任规则。

Bridges布里奇斯说,他也会公布该战略,“包括在大选之前就对我们的总体计划进行成本核算”。

国家党已承诺在基础设施上投入更多资金,但拒绝为这个项目设定债务目标。Paul Goldsmith表示,现任政府的设置“差不多是正确的”。政府已将借款限额设定为占GDP的净额的20%,此后将其提高到占GDP的15%至25%。

在上次选举中,国民党提出了到2025年将净债务减少至GDP的10-15%的口号。

财政部表示,政府可以允许借贷增加到GDP的净额的30%,同时仍然留有余地以应对可能的经济冲击。

Bridges说,国家党仍计划将债务保持在较低水平。

他说:“即使在低利率环境下,我们也必须谨慎对待债务。”

他说,现政府没有关心过债务增加的问题。

他说:“他们在支出方面大手大脚。例如 KiwiBuild就花了21亿纽币,还有还有30亿纽币的地区发展基金。

但是政府还宣布了一些受欢迎的计划,包括其120亿纽币的升级方案,其中包括几条由国家党政府规划的道路。

Bridges说:“我的说,当然是有好的方案和不好的方案。”

Bridges说:“我们希望在基础设施上进行投资,但我不认为我们应该放宽债务”。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