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全球股市陷入黑暗,新西兰NZX指数下跌

作者: Mike   日期:2020-02-25 10: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 援引Newshub】全球股市和石油价格下跌,避险资产黄金飙升,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中以来最低,因为冠状病毒疫情在中国以外蔓延,世界增长前景黯淡。

415546189310782

欧洲早些时候遭受重创,意大利暴跌超过4%,原因是该病例激增,使该国北部的部分工业地区受到封锁。这使米兰遭遇了自2016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法兰克福和巴黎股市均下跌逾3%,伦敦富时指数下跌2.5%,这意味着股市的市值损失了至少5510亿纽币。

逃往安全之路同样响亮。黄金价格上涨了2.5%,达到了每盎司2647纽币的七年新高,使本年度的涨幅超过了10%。债券也上涨。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401%,为2016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纪录低点1.855%,德国国债收益率跌至-0.475%,为四个多月以来最低。

在亚太,韩国政府宣布高度戒备后,韩国的KOSPI下跌了3.9%。感染数量跃升至763人,死亡人数上升至7人。澳大利亚基准指数下跌2.25%,新西兰下跌约1.8%。中国沪深00指数(CSI300)收盘下跌0.4%。日本市场因公众假期而休市。这使得MSCI指数在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最广泛的指数处于2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上周宣布首例感染的伊朗表示,已确认有43例病例和8例死亡,其中大部分感染发生在圣城库姆。沙特阿拉伯,科威特,伊拉克,土耳其和阿富汗均已经对伊朗施加了旅行和入境限制。

虽然市场基本上不担心新冠病毒疫情会造成长期经济损害,但中国以外地区的新病例不断出现,让担忧情绪仍徘徊不去。AMP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冠状病毒方面有很多坏消息,新病例总数仍在上升。” “当然,病例数据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中国以外的新病例仍在呈上升趋势。”

美国股市上周五遭抛售,纳斯达克指数录得约三周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因中国和其他国家报告的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攀升,且数据显示美国2月企业活动停滞,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的担忧。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VIX波动率指数(所谓的恐惧指数)达到了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随着投资者押注中央银行将出台政策刺激措施以支持经济增长,美国联邦基金期货暗示今年晚些时候将进一步降息,下月降息的可能性接近20%。

欧元兑美元跌至1.08美元(1.7新西兰元),而经常被用来替代中国风险的澳元跌至11年低点0.6585美元(1.04新西兰元)。韩元兑美元下跌了1%,至1,219.06,此前曾跌至2019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新兴市场货币从墨西哥比索和土耳其里拉到波兰兹罗提和俄罗斯卢布都处于亏损状态。

大宗商品市场,布伦特原油下跌3.5%,或2.1美元(3.31新西兰元),至每桶56.35美元(88.79新西兰元)。美国原油下跌3%,或1.64美元(2.58新西兰元),至每桶51.74美元(81.53新西兰元)。在主要工业金属中,铜下跌了1.4%,锌下跌了2.5%。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