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惨了!新西兰今天股市开盘就大跌!比昨天更猛…

作者: Mike   日期:2020-02-25 12: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 综合TVNZ与Stuff】由于担心冠状病毒,全球股市下跌之后,新西兰证券交易所开盘以来的跌幅已超过3%。今早NZX50指数开盘时为11859.5点,截止发稿时(2月25日上午12时)指数为11490.8点,下跌了3.11%或368.62点。

220155722212058

令人担忧的是,有报道称该病毒正在中国以外迅速传播,在韩国和意大利以及一些中东国家通报了首例病例后,感染率急剧上升。隔夜,美国三大主要股指均下跌了约3%,而英国富时100指数则下跌了3.3%。昨天,航空和旅游相关股票领跌,NZX 50指数下跌约1.8%,澳大利亚基准指数也下跌约2.25%。

林业行业的领导者越来越担心冠状病毒爆发的经济影响。林业承包商表示,由于疫情爆发,可能有多达1500名林业工人失业。财政部长 Grant Robertson 表示,正在研究将工人转移到南地(Southland)从而保证其不会失业。

但是森林工业承包商协会(Forest Industry Contractors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Prue Younger说,这不太可能是一个解决方案。她告诉《晨报》(Morning Report):“这不像部长认为的那样容易和方便,把人打个包,想运到哪里都行。我们正在谈论的是有家人从北岛搬到南岛的人。”

森林所有者协会(The Forest Owners Association)说,中国港口空间的缺乏实际上阻止了新西兰对华原木出口。协会主席Peter Weir说,这不是短期问题。

周一新西兰政府宣布将扩大对中国游客的旅行禁令。

857546599909264

这一政策更新导致新西兰航空周二早盘下跌2.3%,至2.52纽元。该股已从上月底的近3纽币持续暴跌。新西兰航空公司现在估计,受病毒影响,公司将损失  3500万至7500万纽币的利润。同样奥克兰机场的股价目前也下跌了2%,至8.135纽币,较上周五的8.65纽币大幅下跌。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