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金价暴涨创纪录 一公斤金锭八万七

作者: RyRy   日期:2020-02-26 14:37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疫情为黄金市场带来波动,交易量放大。

疫情推升黄金价格,新西兰金价创下历史纪录。

66857316874113

597763537235240

交易量放大,贵金属交易员本周很忙碌。卖家纷纷出货套现,买家也络绎不绝,期待贵金属会成为全球疫情发展的“避风港”。

冠状病毒带给不安的前景预期,令新西兰金价本周创下每盎司NZ$2673历史最高价,其后回落至NZ$2592。

312636381166590

全球其他市场金价也都上扬。美国市场金价周一坐实US$1688的7年最高价。

不过对普通人来说,如果不是投资贵金属,可能对这些价格并不敏感。

Morris&Watson珠宝总经理Adam Van Sambeek说,“黄金是长期投资……确实属于需要耐心的投资品种,而现在卖的都是获利丰厚的。”

黄金涨的同时,股票市场在跌。Sambeek说,如果股票市场不能快速恢复,黄金价格还会涨。

392188912386656

新西兰黄金价格是9年前有一个高峰,其后快速下跌。在最近几年金价慢慢爬升(以纽币计算)。

金价去年一年爬升了32%,从每盎司NZ$1820升至$2400。

在过去的6周时间里又升值了8%,显然和疫情发生后,人们担心一轮大的衰退有关。

另外现在普遍的低利率环境和担心证券市场被高估,也都给金价带来稳定性因素。

还有一个因素,就是纽币最近疲软,也让黄金投资者增加。

市场分析认为,短期出黄金的多于买入者。但如果价格稳定下来,买入者会再次增多,其他投资者也会转场加入。

在新西兰,投资者可以买金币(coins),也可以买金锭(bars),大部分投资人会买金条,因为每个金币还有制作工本50刀。目前,一公斤金锭价格NZ$87,000,两年前是$56,000,两年升值约5成。

新西兰人可以通过网上,也可以通过一些实体金店购买到黄金。购买后有人会租用私人保险箱存放。

不过在新西兰能买黄金的地方多,能卖的地方少。这一点投资者也要事先打听清楚。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