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已然到来,各行业呼吁政府支持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3-09 10: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对冠状病毒的恐惧开始对新西兰就业市场产生可以衡量的影响。

515231645079166

Seek New Zealand总经理Janet Faulding表示,在线招聘市场上的招聘数量在一月份增长了1.6%之后,在二月份仅增长0.6%。

Faulding说,招聘广告增长降低可能是由于冠状病毒造成的不确定性。

Seek将在周三公布2月份的完整数据,但Faulding表示,预计短期数据增长将是“有挑战性的”。

她说,酒店和旅游业、农业、林业和渔业、零售和高等教育部门都受到了影响。

Infometrics经济学家Bard Olesn将2月份的情况描述为“相对疲软”。

Trade Me Jobs负责人Jeremy Wade表示,现在谈论冠状病毒是否对就业市场产生明显影响还为时尚早。

他说:“但是,如果这种病毒继续在新西兰蔓延,我们认为小企业和小旅馆以及旅游业等行业将会推迟招聘,直到他们有更大的确定性为止。”

新西兰酒店业协会首席执行官Julie White说,由于现金流减少,该协会的成员立刻缩减了营业时间和人员配置。

“他们可以控制的第一件事就是人员成本,因此他们正在考虑减少雇佣的人数。”

White说,国际游客减少了,本地游客也一样,而且游客们的消费也减少了。

“各个地区的情况都值得担忧。”

“我们在Omaru的成员们表示,他们在三月和四月的预订量大大减少了,这确实令人震惊。”

新西兰酒店业协会希望在周四会完成一项调查对行业有更全面的了解,但White表示,希望政府能在未来四周开始提供支持。

她说:“我们是一个有韧性的行业,我们会复苏的。但是我们需要政府的一点帮助。”

她说,行业需要的是政府针对保证员工就业的工资补贴。推迟原定于4月1日进行的最低工资上涨也将有所帮助。

新西兰零售业协会也一直在对其成员进行调查,其政策经理Greg Harford表示,协会已经收到相当多的负面消息。

“大量零售商报告业绩下降,其中有些下降严重。”

“不少企业已经减少了营业时间并计划进一步减少。不确定性很大。”

Harford说,这种低迷已经蔓延到了以来旅游业的零售商之外,由于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减弱,新西兰的购物者的预算也减少了。

“顾客似乎并没有很大的消费欲望,尤其是在时尚领域。”

他说,很难将冠状病毒带来的影响与911事件和全球经济危机作比较,但肯定比2003年的SARS爆发带来的影响要严重得多。

Harford建议政府考虑取消最低工资增长,以防止零售商进一步缩减工作事件。

“如果政府能够出台一些刺激经济的措施就好了。”

“可以是减税,小企业的退税或者是降低GST。”

他说:“我们确实认为政府必须为企业寻找一揽子帮扶计划,我们将继续沟通以解决这个问题。”

Infometrics的经济学家Brad Olsen说,很多企业似乎不确定前进的方向以及政府的反应。

“新西兰企业应对影响的最大反应,体现在就业人数上。”

“如果我们看到失业确实出现,那从经济的角度来看,紧缩即将来临。”

他也赞同一个观点,即随着病毒对经济的影响从特定行业扩展至整个经济领域,未来的应对政策将变得更加复杂。

“这使得画面有些模糊。”

但是如果政府能够更快传递出信息将是有益的。

他说,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曾表示,可以考虑向雇主提供某些工资补贴,就像基督城和凯库拉地震后那样,但他Olsen称,情况是不同的。

Olsen说:“地震是一次性的,而这种情况仍在发展。”

他说,向家庭退税或补贴现金可能会提供有效的短期刺激措施。

奥尔森说:“目前,我们看到的是国际上这种传染病确诊人数正在增加。”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