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新西兰银行看衰经济,最悲观的甚至预测到...

作者: Mike   日期:2020-03-10 11: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译 综合NZHerald、Newshub】BNZ银行今天早上表示,新西兰经济面临衰退,并预测经济将在今年上半年开始萎缩。在BNZ的预测中,最好的情况是经济增长略超0%,但是经济下行的风险日益增加。

311522005278686

“我们现在正式预测至少有两个季度的经济负增长。”2月份,由于该病毒的影响和北岛各地日益严重的干旱,BNZ银行率先强调了衰退风险的加剧。

与此同时新西兰央行仍预计经济衰退将是一场短暂的衰退,下半年经济将恢复并持续增长。新西兰央行研究负责人史蒂芬•托普利斯(Stephen Toplis)周一表示“这种低迷从根本上是供应冲击,反过来造成了需求冲击。其根本原因是新冠病毒疫情,因此,全球如何应对这种冲击,将最终决定对于经济的影响。决策者只能希望能使这一过程平顺过渡。”

目前,新西兰各大银行纷纷预测3月份的议息会议上新西兰央行将会降息。Kiwibank预测新西兰央行将会降息50个基点,ANZ一周前预测新西兰央行降息50个基点,并且暗示央行可能会召开货币政策委员会紧急会议,在3月25日之前进行紧急降息。

ANZ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沙龙·佐纳(Sharon Zollner)呼吁政府迅速做出回应。在周一接受AM Show采访时,她表示目前他绝对担心经济衰退。

“需要非常规货币政策的风险正在增加。现在是政府加紧出台财政政策的时候了。好消息是,政府有充足的资金来做到这一点。毫无疑问,取消今年的最低工资上涨是最容易实现的一条。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其他短期和长期的政策可供选择。”

周日晚上,在一次Q&A采访中,Zollner被问到如果她遇到财政部长的话,她会怎么说。

“祝他好运,”Zollner说。她补充说:“这是一个非常难以管理的经济冲击,因为它不同于我们之前看到的任何冲击。”

628815749759651

Zollner表示,“我担心这会迅速席卷每一个领域,遍及每一个贸易伙伴。因此,我们无法像对待贸易伙伴正常的周期性放缓那样对此做出回应。”,她认为疫情的指数级增长将使政府制定政策变得困难。

同一时期,投资者撤离市场仍然在继续,政府债券的利率也因此暴跌,周一下午,十年期新西兰政府债券的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的0.83%。今天早间,新西兰股市NZX50开盘大跌4.53%(503点),目前NZX50指数为10590点,再来一次5%的下跌,就将要跌破10000点大关了。

世界各地的股市都受到了重大冲击,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78%(2,013.45点)至23,851.33。标普500指数下跌7.60%(225.81点)至2,746.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29%(627.94点)至7,950.68。在欧洲,隔夜下跌约7%至8%,日本的Nikkei 225下跌5.07%,英国FTSE下跌7.7%。亚洲将于今天早上开盘后开始大跌。

Kiwibank的高级交易员Mike Shirley表示“就股票和债券的走势而言,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没有人看到过类似的情况。”Shirley在解释投资者正在“逃往安全”的过程中说,这次大跌是由于投资者出售了风险资产并购买了他们认为“安全”的资产,例如国债。

Kiwibank的经济学家今天说:“投资者正涌向高评级的政府债券,中央银行承诺使用'所有适当的政策工具'来支持经济健康。”债券利率的下降表明人们担心经济的未来发展,但也降低了政府的借贷成本。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