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经济学家:阻碍新西兰银行放贷房贷的拦路虎竟然是...

作者: Mike   日期:2020-07-21 11:2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内容部 编辑Mike】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托尼•亚历山大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在新西兰房贷市场,“银行明显不愿放宽还贷能力测试标准”。这让人们无法从最新最低的房贷利率中受益。

349806656152169

不过,Alexander认为,随着住房贷款市场竞争加剧,以及春季的传统房产旺季银行可能下调一年期和两年利率,借贷者可能会迎来好消息。

其在最近一期报告中表示,根据对房产估价师的最新市场调查显示,7月份对房屋估价的咨询数量上升了50%。该数据支持了REINZ房价仍然表现强劲的数据,REINZ数据显示6月份新西兰房地产市场强于预期。

Alexander称,"对估值的询问增加,以支持对目前已抵押的住宅地产进行再融资。"“但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表明住宅地产价值大幅下跌,挂牌交易仍然短缺,而且市场上有大量证据表明有很多买家(等着买房)。”

然而,尽管利率处于创纪录低位,而且银行推出了更具吸引力的整体利率,但还本付息仍在阻碍借贷市场的发展。贷款中介表示,银行房贷利率的实际利率和测试利率之间的差距很大,一些主要银行的测试利率高达7%。

各银行继续抛出吸引眼球的贷款政策。上周,ASB大幅下调了面向高LVR者的房贷利率,将所有客户均可申请其“折扣”利率。贷款中介对这一政策表示欢迎,但是同时也表示银行需要采取更多措施降低其还贷能力测试利率,以便客户能够获得融资。

221663835534854

天维网财经频道主编房哥表示,银行之所以保持较高的测试利率仍然是由于央行的负责任信贷政策决定的。

尽管目前新西兰各大主要银行5年房贷利率鲜有超过3%的,但是通常借款人的借款周期长达30年,为了程序上的正义性,银行一直采取较为保守的测试利率(目前普遍在6-7%左右)。因为没有人能够保证20年后房贷利率不会上升至7%。

事实上,新西兰人平均换房的年限大约为8年,大部分房产都会在5-10年的时间内被再次售出,屋主在收回本金的同时,通常还会获得可观的资本收益,随着新西兰现金利率持续维持低位,对新西兰各大银行盈利能力带来压力,未来银行或许将不得不向市场低头,下调测试利率,从而增加贷款的额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