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钱都去哪里了?上市地产公司股东大会表示...

作者: Mike   日期:2020-07-24 11:10 阅读:  来源: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电子商务的兴起和疫情的流行促使世界最大的房地产投资者之一在去年将其开发规模扩大了15亿澳元。他们洞悉了当今聪明的钱的资金流向,以期获得最佳回报。


Greg Goodman


居住在悉尼的格雷格•古德曼(Greg Goodman)是在新西兰上市的古德曼房地产信托(Goodman Property Trust)的经理,他在网上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进入房地产行业的每一块钱里,有五六十分都是希望进入工业地产领域。”


Goodman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拥有和管理价值约480亿澳元的房产,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市值约300亿澳币,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上市房地产公司。


帕特•古德曼爵士(Sir Pat Goodman)的儿子格雷格•古德曼(Greg Goodman)指的是全球对工业用地的追逐。


现在很多人都在网上购物,因此需要更多的仓储空间。Goodman正斥资50多亿澳元进行国际开发。古德曼在会上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澳大利亚目前在开发项目上的投资增加了15亿澳元。


首席执行官John Dakin在会议上说:“零售业和旅游业正面临挑战,对于办公室的需求还没有定论。那些有钱想投资的人正走向工业地产,需求仍然保持强劲的势头。”



古德曼在会议上表示,该行业的结构变化和趋势“极大地有利于全球电子商务,公司在亚洲、欧洲、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拥有和管理的500亿澳元资产也证明了这一点。”我们看到,对我们拥有的仓储中心的需求非常旺盛,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建的仓库比疫情出现前还要多。


会议结束后,Dakin解释说,当四级封锁实施时,公司只有两个空租。这些都在仓库领域。他说,该公司向食品运营商出租了空间进行在线配送,新租户是一家超市的老板。


Dakin在谈到Goodman的Wiri工业园区时说:“我们已经向新西兰邮政租赁了更多的空间,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包裹量。”“新西兰邮报在城市中占据了相当大的空间,因为它的业务量显著增长。”



“如果你回顾10年前,Goodman国际可能与亚马逊有少量合作,当时亚马逊可能是前10名(租户)。如今成为第一,这说明了在线零售的增长。”


“零售商将在网络平台上投入更多资金,以确保能够满足顾客的需求,他们希望商品能在一天内送达。一旦有商家开始在一天内交付,其他所有商家都必须这样做。为了做到这一点,你必须有靠近消费者的仓库。”


他说:“我原以为好的工业地产价格会随着疫情的出现而下跌,但我们没有预料到这种情况。”


昨天现场只有一个问题被提出,那就是未来12个月的估值会有多低。


Dakin说,Goodman的房产将被重估,这些数据将在2021年3月的年终公布。但他不认为房价会下跌。


Dakin称,“房产价值处于疫情前的水平,有些地方甚至略高,因为银行利率在下降,工业地产的收益率看起来相当有吸引力。”


针对工业地产近期火热的市场行情,天维网记者Mike采访了Radiance development的负责人邵先生。


邵先生认为,在新西兰由于城市规划和用地类型的划分相比中国仍然较为粗犷,轻工业厂房类商业地产的潜力大用途多。既可以用作仓储,又可以用作工厂厂房。物流,加工制造业(原木材除外)仓储行业在新西兰均属于轻工业区范畴,在中国国内,物流用地将会受到严格的审批,而在新西兰却没有这些限制。


从行业上来看既可以享受工业化带来的工业生产优势用作生产/维修车间,也可以享受互联网行业带来的物流/仓储的进步用作物流仓库。即使在线下交易仍然是消费的主流偏好的新西兰,轻工业厂房还可以用作车行,家具店等零售行业的展示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