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取消大城市建房车位要求!这是“高招”还是“昏招”?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7-25 12:19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为了重塑新西兰的城镇,政府采取了一项重大举措,即禁止市议会将市中心建筑层高限制在六层以下,并迫使市议会允许建造没有停车位的开发项目。

341235066886212

城市发展部长Phil Twyford本周四(7月23日)悄悄发布了一份《国家城市发展政策声明》,旨在通过制定地方议会的规划规则来提高城市中心的住房密度。

该计划的总体意图是显著增加城市地区的住房发展,特别是非常靠近公共交通的住房。

在所有“一线”城市-奥克兰,惠灵顿,陶朗加,基督城和汉密尔顿,市议会不允许将市中心建筑物的高度限制设置在六层以下。

在人口超过10000人的所有城市地区,除无障碍停车场外,区域规划均不得包含对最少停车位数量的要求。

这将减少住房开发所占用空间的最低要求,不过如果愿意的话,企业或开放项目仍然可以建造停车场。

政府认为,这将允许建造密度更高的房屋,因为在许多地区,对停车位的要求使开发成本更高。

该政策涵盖的规划决策不仅包括大型区域规划,还包括有关个人资源许可和遗产保护令的决策。

声明指出,这些变化可能会显著改变某些城市地区的特征,这可能会使某些人不安。

“这些变化可能会损害某些人认可的舒适性价值,但会改善其他人、社区和子孙后代认可的舒适性价值,包括提供更高的住房密度和不同的住房类型。”

一线和二线城市必须在短期和中期计划中设定房屋的“底线”,即这些城市的市议会最终必须计划帮助建造的房屋数量。

城市分级表

一线城市:奥克兰、基督城、惠灵顿、汉密尔顿、陶朗加

二线城市:Whangarei、罗托鲁瓦、新普利茅斯、内皮尔、北帕、皇后镇、但尼丁

三线城市:其余所有城市

该政策声明于8月20日生效,但各议会可以即时执行任何更改。对停车位要求的更改必须在2022年2月生效,而层高更改将不迟于2022年8月生效。

Twyford说,糟糕的质量和严格的规划阻止了新西兰城市的发展。

“这推高了土地和住房的价格,并且是住房危机的主要驱动力。当过度限制的住房建造规划限制了住房密度,而因此在我们的城市造成人为的土地稀缺时,房价将上涨,人们被剥夺了住房选择权。”

国家党新任城市发展发言人Jacqui Dean表示,这一声明是“疯狂的”。

“ Phil Twyford的这项政策声明是疯狂的。城市拥堵已经是一个大问题,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争抢更少的空间,这只会加剧这个问题。”

“公共交通对某些人有用,但实际上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的选择。”

国家党基础设施发言人Chris Bishop则表示,国家党支持取消强制性的最低停车位要求。

“但我们对相对过快的规则生效时间以及那些真正对停车位有需求的人感到担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