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市中心人流量减少4成,商业物业前景堪忧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9-09 16: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随着第二波疫情的影响,奥克兰的商铺和办公楼出现了很多空置待出租的空位。

325933810541438

在8月的3级警报期间,大约有3000人开始要求失业补助或救济,有1000家企业注册寻求帮助,此前已有2500家。

Bayleys商业房地产经纪人Millie Liang表示,大约100层的办公空间可从不再需要的公司那里转租。

“这个数字是巨大的,现在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时刻。”

她说,在边境关闭之前,任何愿意转租空间的公司都倾向于秘密进行,但是现在由于缺乏租客,他们需要公开打广告。

Liang说,现在是租客市场,许多人为了生存而要求需要转租。

她说:“租户开始与房东交涉,并说'你为我提供的折扣与你在4级警报时给我的折扣相同'。”

Barfoot and Thompson的Justin Lowe已经与奥克兰零售商铺的业主合作了5年。

他说,对于企业和房东来说,日子都很艰难。

“现在是例外。他们不能交易,也不能开业。这非常困难。正如我们在各处看到的那样,企业正在倒闭,这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情况。”

Lowe说,缺乏信心正在拖延新租户签订租约,即使拿到折扣价时也是如此。

他说,许多人仍在家工作,经常光顾家附近的杂货铺,所以非中心地区的杂货铺和咖啡馆的状况要好得多。

而官方的商业空置率数据是滞后的,与实际情况相比仍然可以绘制出相对健康的画面。

奥克兰市中心商业协会“Heart of the City”一直在监视人流量,并说在2.5级警报以来的第一周,奥克兰市中心人流量减少了40%。

该协会首席执行官Viv Beck对此表示担心。

她说:“人流量还不足以维持我们拥有的所有企业,因此在家工作肯定会产生影响,我们可以看到企业员工正在逐步重新进入市中心。”

“到目前为止,企业只能获得很少或根本没有收入,所以我们看到了更多的空置,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奥克兰旅游,活动和经济发展局(ATEED)的开发机构每周平均向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25万纽币的帮助。

且其支持团队的人数暂时增加了一倍以上。

ATEED首席执行官Nick Hill表示,许多企业的现金流量都非常低,在第一次全面封禁期间已经用尽了储备金。

他说:“这一次人们没有第一次时那样的适应力。”

Hill说,看到城市内物业的空置率上升并知道有些生意不会再来,这真是“恐怖”。

ATEED正在与私营部门合作,以计划该市的经济复苏。

“真正的挑战是未来两到三年,但是除此之外,奥克兰的未来是非常积极的,我们只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度过这一时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