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租赁公司营收增加,但净利润却下降66%!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9-04 12: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Frank编译】新西兰证券交易所(NZX)上市工业地产出租公司Professional for Industry(PFI)拥有14.7亿纽币的物业,虽然营收有所增长,但由于房产估值下降,其半年税后净利润却下降了66%。

831952090982727

其净利润从去年上半年的4630万纽币降至今年的1560万纽币,而其营收却从4700万纽币上升至4800万纽币。

与其他所有该类公司一样,PFI的账目显示截至6月30日的半年内,受到了物业估价下降的影响。在去年上半年,该公司获得了2300万纽币的公允价值(fair value)上涨收益,但在最近的半年中,估值下降了近800万纽币。

不过该估值下降仅占该公司总价值的0.5%。

该公司表示:“投资物业的公允价值损失为780万纽币,而上一个半年的公允价值收益为2340万纽币,是造成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

首席执行官Simon Woodhams表示,这半年值得被记住。

“在2020年上半年,疫情在全球爆发,我们将铭记在心。尽管疫情继续发展,其全面影响需要很多年才能显现,但PFI的中期报告具有弹性,拥有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和投资组合指标,并继续与上年同期保持一致。”

PFI是Fisher&Paykel Appliances的房东,Fisher&Paykel Appliances每年要支付610万纽币来租赁其物业。

NZ Herald昨天报道,该公司上一次实质性报告更新在5月,但仍无法量化疫情对其收益和现金流的影响。

经过调整后的营业收入为每股3.79纽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32纽分(7.8%)。

PFI表示,它拥有5000多名股东和94个资产组合,总价值超过1.47亿纽币。

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PFI投资组合中有94处物业,由144名租户支付,共计支付租金8490万纽币。99%的物业已被租赁,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平均加权租期为5.38年。”

物业空置率低

PFI表示,其物业空置率处在历史低位,并引用了CBRE上个月发布的报告。

“尽管空置率很低,但由于包括PFI在内的房东着重于确保强大的租约,担保和长期租赁条件以确保现金流的安全性,因此市场激励水平已经开始上升。”

截至6月底,该公司的投资物业出租率为99%,1.9%的租约将于今年下半年到期。结合租金审查,到2020年下半年,PFI投资组合中约有44%会经历某种形式的租赁变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