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战将打响!?专家预判利率和房价走势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14 12:46 阅读:  来源: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Jacky编译】随着银行正向潜在购房者借出更多资金,抵押贷款利率之战可能即将到来。

最新消息显示,Heartland银行在新西兰首次推出了降至2%以下的房贷利率,创下历史新低。

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并未影响新西兰的房价高企趋势。

REINZ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全国房价中位数也从上个月的67.5万纽币上涨至68.5万纽币,年度增幅达14.7%。奥克兰今年9月份的房产成交数量和中位价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615967967037978

房屋的购买速度很快,但新房源的数量仍然很少。

梅西商学院副教授Claire Matthews表示,Heartland Bank宣布将提供1.99%的抵押贷款利率后,其他银行可能会紧随其后。

“利率大战已成定局”

Matthews说,抵押贷款利率大战已成定局。

“我认为很有可能会发生一场利率战。”Matthews说,春天通常是人们买房的时候,这引起了银行的注意。

她说,银行可能会寻求竞争,但这将取决于Heartland Bank拥有多少资金,“如果它的资金池规模不大,其他银行可能不会参与竞争”。

“如果Heartland有更多的钱,那么他们可能会觉得他们需要做出更大的努力来反击。”她说。

房价高企 利率走低

低抵押贷款利率是在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之际出现的。

REINZ的数据显示,新西兰全国房价中位数也从上个月的67.5万纽币上涨至68.5万纽币,年度增幅达14.7%。

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从去年同期的84.8万纽币上涨至95.5万纽币,涨幅为12.6%,高于今年8月份的94.95万纽币。

坎特伯雷的价格从45万纽币上涨到50万纽币,涨幅为11.1%。其中,基督城(50.3万纽币)、Kaikoura District(59.5万纽币)和Timaru District(39.2万纽币)的房价中位数也创下纪录。

Gisborne的价格年度涨幅为45.8%,从去年的38.4万纽币上涨至上个月的56万纽币。

423817249600938

房价上涨有这些原因

Kiwibank高级经济学家Jeremy Couchman表示,房价上涨的部分原因是抵押贷款利率较低以及央行下调了官方现金利率(OCR),目前该利率为0.25%。

“他们还取消了对LVR(房贷贷款对价值比率)的限制,这意味着某些类型的借款人,例如投资者和首次购房者,可以更容易获得贷款。 ”

Couchman说,有迹象表明抵押贷款利率将继续下降,预计明年OCR将会进一步下降。

他说,央行一直担心通货膨胀和就业前景等问题。

专家预计房产市场不会放缓

“这表明,央行可能会采取行动以确保其达到任务规定。因此,明年初其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官方现金利率。”Couchman说,这应该有助于进一步降低抵押贷款利率。

632651823888474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认为,人们的错失恐惧症(a fear of missing out)是导致需求高涨的原因。

“人们期望房产价格下降,并可能等待一段时间。但是它没有发生,所以现在人们正在思考如果价格继续上涨,他们则需要尽快进入市场。”

Norwell说,她并不认为夏天到来后,房产市场出现放缓趋势,因为这在传统上是房地产买卖的繁忙时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