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要降至1.5%?经济学家这样“打脸”央行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14 13:24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报道,Jacky编译】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央行正将重点放在刺激经济上,房屋贷款利率可能会低至1.5%。

319665879032858

拯救经济宜早不宜迟

资料显示,央行一直在通过量化宽松来将现金注入系统,官方现金利率也达到了创纪录的低水平并可能继续下调。央行即将推出的融资换贷款(FLP)旨在让银行能够更容易向客户以较低利率提供贷款。

坊间预计,FLP将对零售利率产生直接而持久的影响。

本周,Heartland成为新西兰首家提供低于2%房贷利率的银行。

央行首席经济学家Yuong Ha表示,就疫情重创经济而进行的反制举措,“宜早不宜迟”。

经济研究所NZIER首席经济学家Christina Leung表示,部分战略可能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并且如果利率低时借入大量资金的人发现自己无法偿还抵押贷款,则可能在未来产生更恶劣的影响。

271942650236949

“房价飙升使得那些需要存款获得首付的人更加难以’上车‘。”Leung说。

房贷利率明年或降至1.5%

Info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预计,到2021年中期,房贷利率可能会低至1.5%,但他并不认为这一利率会降至1%以下。

“低利率将一直保持下去,讨论已经从’我们是否应该借钱‘转变为’我们应该借多少钱‘,而且由于利率低企,人们现在更倾向于避开储蓄这一投资方式。”Olsen说。

ASB经济学家Mike Jones表示,到2021年,利率将降至2%以下。“ASB预测至2021年6月,房价将上涨11%。”他说。

NZ Initiative首席经济学家Eric Crampton表示,央行应将通货膨胀目标定在1%至3%优于低估目标,这与实现最大可持续就业的初衷相符。

“政府已表示希望在经济衰退期间大幅提高最低工资,这将打击弱势群体的就业。”Crampton说。

362793676255990

央行预判被经济学家批“失误”

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表示,有迹象表明,央行的预判可能已经出现失误。

REINZ昨日发布报告,显示其房屋价格指数(HPI)旨在衡量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价值变化。这一指数增长了11.1%,至3145点,创下历史新高。这也是该指数首次超过3100点。

他说,这将令央行感到意外,因为其曾在8月预测,截至9月份的半年内,房价将下跌7.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