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炉!看看你的资产在新西兰能排多少名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14 15:50 阅读:  来源: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编译】财富,简单来说就是你所拥有的财富,减去你所欠的款项。

Jesse Mulligan在’The Project‘栏目中介绍了计算个人财富的公式,同时邀请了不平等研究专家和作家Max Rashbrooke分享他的研究成果。

Rashbrooke的研究成果解释,拥有86万纽币以上财富的人在新西兰人中排名前10%。他的研究结果显示,最底层的10%新西兰共欠下了130亿纽币,而与之相反的是,最顶层的10%的人共拥有8000亿纽币的财富。

“最底层的百分之十的人总共有130亿纽币的债务。而最顶层的百分之十的人拥有的财富超过了其他90%新西兰人所拥有财富的总和。”他说。

927959024385334

计算个人财富的简单公式

资产减去债务(负债)等于财富。

首先需要将您拥有的所有资产(个人或家庭)加起来:房屋,汽车,家具,电子产品,银行账户,KiwiSaver和投资。

减去任何债务:抵押,学生贷款,汽车贷款,信用卡。

如果该数字是共有资产或债务,则需要将其对半分。

举例而言,若您拥有房屋价值100万纽币,汽车价值2万纽币,KiwiSaver共有8万纽币,那么您总计资产额度为110万纽币。

在债务/负债方面,您的抵押贷款为60万纽币,汽车贷款为1万纽币,学生贷款为2万纽币,总计负债63万纽币。

最终,您的资产净值为47万纽币。

您的财富在新西兰排名几何?

1. 不到$ 0(新西兰人中最低的10%)。

2. $ 0至$ 4000(倒数10%)。

3. $ 4000至$ 15,000。

4. $ 15,000至$ 39,000。

5. $ 39,000至$ 92,000(中值)。

6. $ 92,000至$ 188,000。

7. $ 188,000至$ 301,000。

8. $ 301,000至$ 487,000。

9. $ 487,000至$ 860,000。

10. $ 860,000以上(前10%)。

Rashbrooke说,上述研究结果与坊间的普遍观点相左,“新西兰不是一个平等国家”。

他说,经济增长不能解决不平等问题。过去30到40年间,新西兰富人的收入翻了一番,而新西兰穷人的收入却几乎没有增加,“扣除住房成本后,穷人可支配收入反而比1980年代要少”。

Rashbrooke建议解决住房危机,同时鼓励贫困家庭储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