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征兆?报告显示超1/4人不能正常还款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6-09 15: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 Su编译】信用报告公司 Centrix 的数据显示,5 月份陷入还款困境的账户数增加了 5%,总数达到约 12,520 个。去年延期的抵押贷款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尚未如约偿还。

708365319728436

报告显示,在去年推迟的约 80,000 笔抵押贷款中,约有 27% 的账户陷入还款困境、关闭账户或选择只付利息。

Centric 董事总经理 Keith McLaughlin 表示:“账户的关闭表明房屋可能已售出并且抵押贷款已偿还,或是在寻求替代融资。”

上个月,央行表示有意收紧货币刺激措施,并从明年年中开始加息。

McLaughlin表示,虽然大多数借款人能够容忍适度上涨,但快速上涨会抑制信贷需求和消费者支出,同时也会加剧抵押贷款的压力。

“如果利率确实上升,将看到更多人无法偿还。”

由于可供购买的房屋减少,贷款需求在 5 月份趋于平缓。

Centrix 数据显示,上个月的(信贷)需求与 4 月份的强劲水平一致,同比增长了 41%,但这主要是由于去年 4 级封锁期间,信贷市场崩溃所导致的。

McLaughlin表示,未来对信贷的需求将取决于有多少房屋进入市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