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补贴电动车被指“双重征税”:对皮卡用户不公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16 09: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上周日,工党政府宣布了电动车补贴计划,将对进口的全新或二手电动车最高补贴$8625,同时对排放较高的进口全新或二手车辆收取费用。外界批评称,这是拿新西兰农民的钱补贴特斯拉。行动党称,这是对皮卡用户“双重征税”。

512814396430026

政府将在明年征收的“脏车费”,铃木Swift则可获得2340纽币补贴  视频截图

按照这项补贴新规,高排放车辆将被多收费,然后补贴低排放车辆,因此一些新西兰销量最高的车辆如皮卡、大型SUV将面临挑战,其中很多车型都是农户们的最爱。

电动车补贴从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而对高排放车辆的多收费从2022年开始落地。这引起了包括个体业者、农业工人在内的强烈反对,他们常使用这类高排放车型,比如皮卡(utes)。

总理阿德恩则为该计划辩护,她周一称,丰田正在“讨论将电动汽车引入新西兰”。

丰田新西兰公司首席执行官Neeraj Lala则表示,“我想重申,在未来18至24个月内,我们的产品阵容中没有任何电动Hilux(皮卡)计划。”但表示正计划将混合动力版本的Hilux皮卡引入新西兰。

“我们希望在明年底之前将混合动力Hilux引入市场。”Lala在今年4月对汽车网站Driven表示。

但丰田新西兰发言人周二对媒体表示,混动Hilux的上市时间尚未确定。

事实上,各家汽车大厂确实有多款电动汽车正在开发中,但何时进入新西兰市场并没有准确消息。

新西兰汽车行业协会(MIA)首席执行官David Crawford表示,根据协会成员的反馈,全电动皮卡可能要到2025年以后才能广泛使用。

比如福特上月底在美国推出了F-150皮卡Lightning电动版本,但新西兰汽车媒体Autocar表示,新西兰暂没有上市计划。

特斯拉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量产——但新西兰汽车网站Automuse报道称,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在新西兰上市。

行动党党首Seymour则对该“削峰填谷”的补贴计划大加批评。“让我们明确一点——这是一项新税。购买丰田Hilux的手工业者或农民将被征收2900纽币的新税。购买起亚Sportage的家庭将被征税1230 纽币。”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意味着购买大车、油耗高车辆的用户被双重征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