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对新西兰经济有信心!政府工作卓有成效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6-18 12:24 阅读:  来源:Beehive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Beehive消息 Jacky Su编译】2021年6月17日,新西兰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继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新西兰GDP出现下滑后,2021 年第一季度的GDP录得增长1.6%。

74586012559084

对于积极的GDP数据,Grant Robertson 表示,政府为确保复苏所做的努力,已反映在最新GDP 数据的强劲反弹中。这表明,尽管疫情还在持续影响新西兰,但该国的经济仍然具有弹性。

“新西兰人在大件商品、外出就餐、度假住宿等方面的零售支出有所增加,这在某种程度上抵消了海外游客流失所带来的负面影响。”Grant Robertson说。

“建筑业活动回升至接近创纪录的水平,而批发贸易、商业服务和制造业则稳步增长。增强的商业信心转化为更高的投资,本季度厂房、机械和设备的投资增加了 15%。由于政府的快速反应,本季度封锁级别的提升对经济影响有限。

“我们的经济复苏计划让人们保住了工作并支持了企业,同时还在持续的、有针对性的刺激投资及出口。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活动也高于上一个季度。”

他说:“在这一衡量标准上,新西兰的表现继续优于同类型国家。”

纵观全球,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上升 1.1%,美国上升 0.4%,加拿大上升 0.3%,而日本下降 1.5%,英国下降 6.1%。

“关于疫情如何影响经济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全球经济正在复苏,但 疫情的持续影响意味着经济环境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动荡。

“尽管疫情持续存在不确定性,但我们的经济仍然强劲。我们将确保经济的恢复和重建。政府将继续专注于保障新西兰人的安全、加速复苏并解决气候变化、住房和儿童福祉等长期存在的问题。”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