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新西兰贸易逆差扩大至50亿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17 14: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新西兰统计局周三公布了新西兰最新的进出口状况,今年一季度,经季节性调整的经常账户逆差扩大至50亿纽币。

315712876064398

在今年一季度之前,新西兰最大季度逆差出现在全球金融危机时的2008年二季度,当时为43亿纽币。

截至今年一季度,年度经常账户逆差为72亿纽币(占GDP2.2%)。

数据显示,货物进出口方面,新西兰实现2020年一季度以来首次季度外贸逆差,即进口货物价值大于出口货物价值,逆差额为15亿纽币。今年一季度,经季节性调整的货物进口额增加了13亿纽币,达到160亿纽币。其中消费品贡献最大。同时,经季节性调整的货物出口下降了2.51亿纽币,降至145亿纽币。

270946256893856

“进口额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但出口额下降,因此经常账户逆差明显扩大。”国际统计高级经理Darren Allan说。其中,服务贸易逆差16亿纽币,比上季度增加了9.45亿纽币。

“进口服务增加、出口服务下降,导致逆差扩大。”Allan说。从整体来看,新西兰的服务进出口额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与去年一季度相比,服务出口下降37亿,而服务进口下降15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