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远好于预期 ANZ预计央行最早明年2月升息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17 14: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最新的GDP数据公布后,新西兰最大银行ANZ预计央行最快将在明年2月份上调官方现金率。

原文:ANZ tips rates rise in February after 'spectacular' 1.6% jump in GDP 

330773575537247

DEREK FLYNN/STUFF

周四,统计局发布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季度GDP远强于预期,增幅1.6%,经济重回全面复苏区间。另外,一季度消费者支出增长了5.5%。

“家庭在住宿、外出就餐和家具、视听设备以及车辆等大件商品上的消费更多。”新西兰统计局统计经理Paul Pascoe说。

去年四季度,新西兰GDP令人失望地下降1%,因此这次重回复苏区间令人振奋,并立即引发外界的猜测,即央行是否要考虑提前回到升息通道。目前的官方现金率为史上最低的0.25%。

此前,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央行将在明年年中左右开始收紧利率。但ANZ根据最新发布的GDP数据,预测这一时间点将提前到明年2月份。

升息将影响房贷利率,届时房主们很快就能感受到。

另一家大银行ASB也认为今年一季度的GDP增幅“惊人”,并警告说,强于预期的国内需求加上不断增长的成本压力,将推高新西兰的通胀率。

“我们目前预计央行将在2022年5月开始使利率正常化。”该银行表示,但目前来看央行存在提前升息的可能,“房贷族应该为创纪录的低利率结束做好准备。”

此前,ANZ预计今年一季度GDP将小幅增长0.5%,而新西兰经济研究所则最为乐观,预计将增长1%。央行预计GDP将下降0.6%,财政部预计下降0.2%,认为新西兰将陷入技术性衰退。

具体来说,占新西兰经济总量约三分之二的服务业是GDP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以美元计算),一季度增长1.1%。企业在工厂和机械上的投入大幅增长了1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