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房贷利率真的要来了?反正最好做足准备!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09 10: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y Su编译】ASB 的经济学家近日发出警告,称购房者要为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更高的还款成本做好准备。

480331795381588

“我们的预测表明,今年抵押贷款利率将进一步上涨。”该银行高级经济学家 Chris Tennent-Brown 表示,上涨将呈现持续趋势。

ASB 预测,到 2025 年,抵押贷款利率可能比现在要高出 1-2 个百分点。

OCR或将从创纪录低位上调

“ASB 预计新西兰央行将在 2021 年 11 月开始,将官方现金利率(OCR)从 0.25% 的创纪录低位上调。”

该银行的预测是,OCR将在 2023 年底或 2024 年初达到 1.5% 的峰值。

尽管这意味着,背负房贷的人将面临更高的还款额,但抵押贷款利率仍然被预计不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这表明抵押贷款利率可能会稳定在历史低位,但利率略高于我们早先的预测。” Tennent-Brown 说。

“借款人需要谨慎地根据更高的利率成本,而不是当下的利率来制定预算方案。”他说。

借款者需考虑风险因素

465067334399031

Tennent-Brown 说:“预计在五年时间内,确定成本最低的短期抵押贷款方案,并随后转向固定期限的抵押贷款,是最节约成本的选择。”

然而,如果利率上升速度快于预期,那么从长远来看,这种策略的成本可能也不会降低。

他说:“这一策略似乎越来越面临(央行)取消财政支持的速度快于预期,以及官方现金利率(和抵押贷款利率)的最终值高于预测所带来的风险。”

由于经济表现非常好,ASB 预计央行会比之前预期的更早取消 OCR的低值,但也同时指出,未来总是面临不确定因素。

Tennent-Brown 说:“一个好的抵押贷款策略,需要考虑到个人现金流、对不确定性的容忍度以及在利率变化时应对未来抵押贷款支付变化的能力。每个人的财务状况都会发生变化,你也需要考虑到这一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