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通货膨胀,为什么政府喜闻乐见?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20 14: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y Su编译】新西兰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在7月20日发出警告,他表示,高通胀可能还有产生更多的“粘性”,而这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最终恢复。

508714682868090

Cameron Bagrie告诉 AM Show,高通胀对政府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因为它会“侵蚀”新西兰不断增长的债务。

“通胀压力很大。”他说,逆全球化会让政府政策倾向于再分配,这大大增加了成本。

“(通货膨胀)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将会变得更加具有粘性,这也是央行在过去几周试图对其进行控制的原因之一.”

上周,央行宣布将官方现金利率 (OCR) 维持在 0.25% 不变,但停止购买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下的债券。后者也被称为“印钞”,这样做的措施是减少经济刺激。

Bagrie 表示,关于通胀是否会持续存在不一的观点。

“在边境关闭的时候,我们的全球需求非常强劲。”他说,对政府来说,因为通货膨胀率更高一点,那么所谓的“名义增长”就会多一点,政府也会得到更高的税收。

“通货膨胀是也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来侵蚀政府的债务,让它神奇地消失。”

“政府得到了相当大的经济激励,试图驯服这头‘野兽’,让通胀重新回归正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