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牛羊肉都吃不起了 因为出口更好卖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7-19 12: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报道】如果你觉得红肉比以前更贵,那你是对的。新西兰大约 95% 的羊肉和 87% 的牛肉用于出口,而留给当地人的则是高额的售价。

根据新西兰统计局的食品价格指数,2007 年 1 月,1 公斤牛肉糜的价格为 9 纽币。如果您在今年 1 月将一包商品放入购物车,则价格为 16.39 纽币。这是 82% 的增长,通货膨胀并不能解释这种差异。如果牛肉糜的价格只是随历年通胀而上涨,那么 16.39 纽币一公斤的牛肉糜只需 12.09 纽币。

956132501354053


其他炖牛肉,例如Blade Steak,显示出类似的模式。2007 年,一公斤的价格为 11.90 纽币。今年 1 月,同样的金额仅花费 20 多纽币。如果与历年通胀相匹配,售价会是15.98 纽币。

323497758697876

羊肉也是类似的故事。2007 年一公斤羊排的价格是 10.51 纽币。现在是 18.02 纽币。如果与历年通胀相匹配,售价会是 14.11 纽币。

896471630261133

Beef + Lamb NZ 首席执行官 Rod Slater 表示,新西兰的肉类售价本反映了海外市场愿意支付的价格。多年来,Slater 一直听到新西兰消费者抱怨肉类价格。“如果一位住在英国牛津市中心的家庭主妇愿意为一块肉支付一定的价格,我们就必须在新西兰做到这一点,”他说。“在这个国家,我们是价格接受者,而不是价格制定者。这不是什么新鲜事。消费者总是倾向于认为我们为我们的产品支付了太多钱(也许是有些道理的),他们中的一些人去了英国,他们看到超市里特价的羊肉比新西兰的便宜。”


红肉的新兴买家之一是中国。非洲猪瘟在 2018 年摧毁了中国的生猪养殖业,前贸易谈判代表 Charles Finny 表示,这就是中国进口更多牛肉和羊肉的原因。 Finny表示,此前人们对哪些商品在那里畅销存在误解。“我记得出口商对我说,‘哦,好吧,中国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大的乳制品市场,因为人们并不真正喜欢奶制品,他们也不喜欢羊肉’。” 而现在它是新西兰乳制品和羊肉的最大买家,在 2019 年,它是牛肉的最大买家,之后又跌回美国之后的第二位。Finny 将需求的增加归因于中国居民财富的增长。收入增加的父母希望为他们的孩子提供最好的营养,这使得以高食品安全标准着称的新西兰乳制品广受欢迎。

249319678629936


新西兰中国委员会执行董事 Rachel Maidment 表示,中国政府也发出了有关营养的强烈信息。“中国一直非常关注营养和优质蛋白质,以及它们对增强免疫力的影响。因此,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政府一直非常关注高品质食品以增强免疫力。”


虽然新西兰人可能会因为其他国家对我们食物的需求而支付更多费用,但全球竞争也有另一面。有时其他国家生产的食品比新西兰更便宜,新西兰人选择可以选择更便宜的进口食品。例如,猪肉价格的上涨速度就低于通胀率。2007 年 1 月,一公斤猪里脊肉的价格为 14.25 纽币,现在它只需要多花 26c。如果按历年通胀计算,售价将为 19.14 纽币。

136857304871606


这要归功于进口。新西兰大约 60% 的猪肉是进口的。2020 年,近 30% 的进口来自西班牙,25% 来自加拿大。“进口猪肉通常比新西兰猪肉便宜,因为许多海外国家向农民支付补贴,这降低了养殖成本。在海外,猪饲料投入也更便宜。” NZ Pork首席执行官David Baines说。然而,在大多数猪肉进口国家,动物福利标准较低,一些国家允许在饲料中使用生长剂。新西兰进口猪肉供本地消费的同时也出口猪肉。2020 年,出口了 93,000 吨。2019 年,超过 350,000 吨被运往海外。新西兰的相关行业正在推动原产国标签,以向消费者标明猪肉和猪肉产品的来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