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就要涨了?还款成本可能增加一万纽币!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20 11: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y Su编译】如果抵押贷款利率如许多人预测的那样上升,那么新西兰最大城市近期进行住房贷款的借款,就应该做好准备,因为他们的年还款额可能会增加 1 万纽币。

472861527684255

上周,新西兰四大银行——ASB、ANZ、BNZ 和 Westpac 都在通胀飙升的情况下,提高了住房贷款利率。

在这样的背景下,部分经济学家开始预测,央行可能从下个月开始提高官方现金利率(OCR)。

OCR或增1.5个百分点

333068698770383

OCR 去年被下调至创纪录的低点 0.25%,但现在被预计会上升,预计将会增加约 1.5 个百分点,并最终将推高房屋贷款利率。

CoreLogic 的分析显示,如果奥克兰首次购房者今年使用 20% 的首付购买了 902,000 纽币中位数的房产,其抵押贷款成本将从2.5%利率下的每年 34,201 纽币上升至4.5%利率下的 43,834 纽币。

CoreLogic 的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 Kelvin Davidson 表示,如果利率从 2.5% 上升到 4.5%,家庭每年的成本增加接近 1 万纽币是可能的。”

他表示,抵押贷款债务水平比疫情爆发前更大,这意味着即使利率发生的微小变化,也可能对人们的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

ASB 此前曾估计,抵押贷款利率每上升 1%,每年背负抵押贷款的人就要总共多出 30 亿纽币的成本。

“利率上升至4%很合理”

488889396764517

Davidson表示,OCR 可能会上升 1.5 个百分点,使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至 4%,这是非常合理的。

“4.5 的抵押贷款利率无论如何都不算太疯狂。”

他预计,未来两年会出现这种增长,但过去几个月所带来的教训却告诉我们,这种情况可能会很快发生变化。

从历史上看,4.5%的利率仍然处于低值,因为长期的平均水平都维持在 6% 或 7% 左右。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前,抵押贷款利率甚至一度高达 10%。

抵押贷款经纪人 Squirrel 的董事总经理John Bolton表示,人们转向长期利率,并以更长时间地锁定低利率的窗口已经过去。

他建议借款人将他们的抵押贷款分成多个固定期限,这样就可以逐步调整利率的上升,而不是一次性进行大调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