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完成!火箭发射失败的原因是......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20 11: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y Su编译】Rocket Lab表示,其已结束了对5月15日开始进行的、从其位于Māhia半岛所发射火箭的项目调查,并就失败原因进行了广泛审查。

公开资料显示,Rocket Lab的第13项任务以失败告终,火箭在升空后遇到了某种问题。结果,Rocket Lab失去了发射的火箭及所有携带的7颗卫星。

火箭失去速度

459947391393013

该公司的Electron火箭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4日下午5:19从Rocket Lab在新西兰Mahia半岛的主要发射基地成功起飞。

在最初的关键时刻,发射似乎进行得很好,但是在发射约6分钟后,火箭的直播视频停滞。随后,火箭开始失去速度,并最终掉落了下来。最终,该公司切断了直播。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已经确定了问题的根本原因,并且纠正措施现已到位。

该火箭为全球监测公司 BlackSky 携带了两颗地球观测卫星,本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返回发射台并执行下一次任务。

Rocket Lab没有提供有关下一次 Electron号火箭发射任务的详细信息,但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提供更多信息。

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 的监督下,一项内部审查得出的结论是,第二级发动机点火器系统出现问题,其持续的飞行时间达到了近 3 分 20 秒。

发动机最终关闭

718207305098689

发动机计算机内的信号损坏导致卢瑟福发动机的推力矢量控制 (TVC) 偏离额定参数,并导致发动机计算机命令零泵速,最终关闭发动机。

声明称,该故障是由点火系统中此前所无法检测到的故障模式引起的,该故障模式是在一组独特的环境压力和条件下发生的。

在该任务的广泛飞行前测试期间,该问题并不明显。

声明称,Rocket Lab此后能在测试中可靠地复制该问题,并在点火系统中实施冗余,以防止未来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并会对点火器的设计和制造进行修改。

“异常审查证实,Electron号第一级火箭在任务期间表现完美,并没有导致飞行问题。因此,Rocket Lab 能够按计划成功地进行再入、海洋降落和第一阶段的恢复。”

美国联邦航空局 6 月证实,Rocket Lab的发射许可证仍然有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