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或缓慢提高官方现金利率 因债务水平较高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16 14: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y Su编译】一位专家预测,由于家庭债务水平较高,央行可能会尽可能缓慢地提高官方现金利率,而且幅度会低于以前。

603523363102505

周三,央行宣布将 OCR 维持在 0.25% 不变,但宣布将在 2021 年 7 月 23 日之前停止在大规模资产购买 (LSAP) 计划下的资产购买。

Milford资产管理投资组合经理Frances Sweetman表示,虽然 OCR 必然会尽早增加,但增加速度可能会相当缓慢。

他说:“新西兰可能要到明年才会提高 OCR,因为新西兰央行会希望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持续加息。新西兰需要让经济繁荣持续更长时间。而央行面临的部分问题是,由于债务水平高,市场对加息的反应会很快。

“抵押贷款债务总额现在已经超过了 3000 亿纽币。而仅仅在六年前,总额是 2000 亿纽币。”

他直言,如果个人支付债务要高出 50%,就意味着个人收入会被压缩 50%。这将减少新西兰人的可支配收入,从而阻止通货膨胀,进而迫使利率增长停止。

Sweetman说:“因此,新西兰央行将尽可能缓慢地加息,而且加息幅度也将远低于以往周期,因为我们对加息的反应可能会更加强烈,因为我们都欠了更多的债务。”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银行已经开始提高抵押贷款利率。在昨天宣布 OCR 之前,ASB 就公布了其定期抵押贷款利率和定期存款利率的上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