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新西兰利率进入上升通道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26 11: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评论 Jacky Su编译】本月早些时候,新西兰央行发出信号,意外宣布其主要经济支持计划之一的量化宽松(QE)将于 7 月 23 日结束。

548746493927911

这意味着什么,对投资者、借款人和储蓄者又有何影响?

stuff今日就利率发表评论。天维网编译了评论的部分内容,本文不代表天维网立场,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本文作者Paul Brownsey 是 Pathfinder Asset Management 的首席投资官。

根据量化宽松架构师的说法,QE计划有两个积极的影响。首先,这会压低利率,降低家庭和企业的债务负担。

其次,购买债券可以为卖方腾出现金,并使这些钱能够在经济中流通,从而促进经济活动。

央行本身估计,在这个水平上购买,利率将降低约 1%。

但在实践中,准确地估计因果关系是极其困难的。有大量证据表明,像大规模资金购买(LSAP)这样的计划的好处,主要流向了金融机构。

家庭直接持有不到 0.5% 的新西兰政府债券,我们中的一些人可能通过KiwiSaver 计划间接持有债券,但大部分流动性已经回到市场,从而推高了资产价格,比如股票和房产。

不幸的是,许多贷款和支出只是帮助了房地产和股票的低成本投机并推高了相关价格。

LSAP在本月结束时会发生什么?我们已看到利率正在上升,央行也可能会在年底前提高其官方现金利率(从 0.25% 到 0.5% 甚至 0.75%)。

这将是为了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央行的主要目标是将长期通胀保持在 1% 至 3% 之间。

上周,消费者物价指数显示一年多的通货膨胀率为 3.3%。

但请记住,一年前由于国内和海外的疫情封锁,经济活动受到抑制。如果我们看看过去两年的通货膨胀率,这更接近于每年 2.4% 的目标。这可能是一个更合理的数字,因为它消除了疫情的时间效应。

即使我们不知道明年及以后会发生什么,但也很难忽视新西兰利率将上涨的现实。

当前的一些通胀可能是暂时的,因为它受到供应链和缺乏移民劳动力的影响。

现在还不是恐慌的时候。即使今年利率上升 1%,也不会对抵押贷款产生太大影响。

对于40万纽币的抵押贷款,利率上升 1% 意味着每月支付的费用增加约 225 纽币。

利率可能不会大幅上升,但会从目前异常低的水平上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