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国家对自己的经济最有信心?答案就是…新西兰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22 10: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y Su编译】美国的一间民调机构和智库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是世界上本地居民对本国经济最有信心的国家之一。

398837445954971

该智库于 5 月对世界各国的人们进行了调查,了解他们对本国经济和下一代金融未来的看法。

调查发现,73% 的新西兰人表示当地经济状况良好,仅次于瑞典的 86% 和澳大利亚的 74%。

全球中位数为 47% 。在新西兰,只有 4% 的人表示经济非常糟糕,而在西班牙则为 48%。西班牙、意大利和日本有 80% 或更多的人表示他们国家的经济状况很糟糕,70% 或更多的希腊人、法国人、韩国人和美国人也是如此。

新西兰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GDP) 增长了 1.6%,而澳大利亚为 1.8%,英国则下降了 1.5%。日本和德国在本季度也经历了 GDP 下降。

这是新西兰第一次被纳入这项研究,但研究表明澳大利亚人相比一年前,对待前景的态度更加积极。去年,只有 36% 的人认为澳洲的经济良好。

报告作者兼研究助理Shannon Schumacher说,那些认为国家对疫情处理得很好的人,更有可能认为本国的经济很好。

但她表示,新西兰存在着其他一些国家所没有的性别差异。

具体而言,女性相比男性更有可能认为经济不好——78% 的男性认为经济好,而女性则为 70%。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